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丈母娘逼夫妻離婚 面對強勢長輩的正確打開方式

丈母娘逼夫妻離婚,原來夫妻結婚兩年,因為女婿工作一般,賺的錢還沒有女方多,加上家庭條件也沒女方好,買不起房也買不起車。

這讓丈母娘心裡十分不好受。丈母娘逼夫妻離婚,一進婚姻登記處就大喊:在哪裡辦離婚。而年輕夫妻則沒有說話。男子緊抱結婚證和離婚資料不放,丈母娘上去就拉車女婿,上來就是賞兩個耳光。男方繼續捂臉在一旁不吭聲。

女婿認為丈母娘太強勢,經常插足夫妻生活。而丈母娘認為你一個大男人,能力又差又沒錢,哪裡配得上我女兒,還好意思不離婚。在一旁同樣不吭聲的女子,沉默了許久才開口:我也不相離,我媽媽不喜歡你,說明你還是存在問題的,媽媽要我和你離婚......開口一個媽媽閉口一個媽媽真讓人捉急,這樣的任丈母娘擺佈的夫妻能走到今天也著實不易。

當然最後工作人員向小夫妻解釋,根據法律規定,

丈母娘屬於協力廠商,單方面要求子女離婚時無效的。如果夫妻感情確實破裂且調解無效,才可辦理離婚手續。夫妻倆最終被勸和,而丈母娘也妥協了。

編輯點評:

有些父母恨不得掌控子女的一輩子,遇到強勢的丈母娘,表現的過度懦弱反而更受氣。

強勢其實是一種控制手段,控制周圍的人,要聽我的號令,要遵照我的想法。每個人都有強勢的一面,或對孩子,或對愛人,甚至可以說越是自己心尖尖上的人,越是你覺得不能自我保護的人,你就越容易對他強勢。你的丈母娘對你的強勢,其實是她對女兒氾濫的母性和絕對控制的衍生物,她真正想要強勢的物件是你的妻子。

所以要解決你們的問題,首先,必須先要安撫好你的丈母娘,克服你的排斥情緒,對她的控制要走在她千方百計來控制你之前,主動關心她、照顧她以及她關心的親戚,讓她相信你是可靠的男人,會照顧好她的女兒,也會照顧好女兒的家人;其次,從多方面推動你的妻子從小女孩成長成成熟的女人,

只有你的妻子有了能力去處理自己和母親黏著的關係,才能進一步推動你的丈母娘改變;再次,要學會如何迂回地把握自己的底線,如何有策略地緩解丈母娘的控制,如何寬容地對待女人的斤斤計較,當然你也可以從細微處觀察丈人和丈母娘的互動,多取取經。面對強勢的長輩,一味的懦弱絕對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只會讓對方更加的得勢而變本加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