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一個人成熟的標準是什麼? 四大特徵為你深度剖析性格

在現實生活中,人們會不自覺地對外表高大的人產生好感和信任。那麼,這是為什麼呢?心理專家表示,因為這些身材高大的人看起來很成熟,

這裡說的成熟,主要還是指心理成熟。我們都曾聽到過這樣的談論:“別看他長得高大,其實內心跟孩子似。”在戀愛關係中的雙方,不管男女都希望自己能找到一個心理成熟的人作為自己的戀人。但是,我們往往不知道怎麼判斷一個人是否心理成熟。那麼,如何辨別一個人心理是否成熟?這是許多人都想瞭解的一個問題。根據美國心理學家赫威斯特提出的心理成熟任務,典型的有如下四個實際標準:一、“平視”對方美國心理學家赫威斯特的婚姻關係成熟標準指出,理性地考慮並選擇婚姻物件,並開始準備成家過獨立的家庭生活,在行為上能夠扮演適當的性別角色。實際點來說,就是用從容和自然的態度,
在面對異性時既不太在意對方對自己的看法,也不會矯枉過正地輕視或厭惡對方。現代年輕人,尤其是青少年,可能見到異性時面紅耳赤、手足無措。這是因為少男少女對異性沒有深入全面的瞭解,因此充滿了好奇心、神秘感。另外,還有些人雖然不會失態,但會特別注意自己儀錶和舉止,下意識地表現自己以獲取異性關注,這表明其過於重視異性的認可,同時也可能在愛情關係中,把吸引力、激情等不穩定因素置於親密感、承諾等穩定因素之上。還有些人,一口一個“男人都不靠譜”或“女人沒一個好東西”,可能是因為說話者心裡有沒癒合好的“暗傷”。這些都是不夠成熟的表現。

二、認清自己赫威斯特所指的自我認同的成熟就包括:接納自己的身體和容貌。不過分炫耀自己的優點,也不過分掩飾自己的缺點,發揮最大潛能。從青少年開始,人的自我意識開始迅速覺醒並發展壯大,這時候就可能出現自我中心的傾向。人到了十六歲左右,那種認為自己是最獨特、最重要的想法也逐漸減少。

但有些人到了三十歲左右仍受其困擾,比如,與朋友發生爭執時明明錯了也要“死鴨子嘴硬”,拒不認錯。在與伴侶吵架時打死也不願意讓步。遇到挫折就怪運氣不好世道不公,就是不找自己的原因。

三、學會寬容赫威斯特的人際關係成熟包括:能在日常生活中與同齡人建立和諧的人際關係,

包括同性朋友和異性朋友在內。諺語說“關公放了曹丞相,丈夫要有容人之量”,所以雖然“疾惡如仇”、“盡善盡美”都是褒義詞,但對缺陷和不完美的寬容更象徵著心理成熟。寬容指的是對人性缺陷的包容和理解,指明白“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所以“得饒人處且饒人”。四、回歸簡單赫威斯特的思維模式成熟標準認為:在知識、觀念等各方面,都能達到作為一個公民所需要的標準。在個人的行為導向上,能建立起自己的價值觀和道德觀。對於認知境界,從複雜回歸到簡單,就像是從“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回到了“見山是山,見水是水”。有些人喜歡深刻的大道理,
其實是在追尋別人總結出來的經驗和價值觀,還處在借鑒和參照的階段。等到能夠獨立建立起個人經驗系統,反而會喜歡平常生活中的簡單真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