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因一方出軌離婚需要什麼證據 哪些證據能證明對方出軌

哪些證據能證明對方出軌
 在本篇介紹了關於:【起訴離婚需要什麼證據,哪些證據能證明對方出軌】,並提供了相應的法律常識,
希望對此問題有疑問的朋友能帶來幫助。
一、起訴離婚需要什麼證據
1、提供結婚登記證書。一方下落不明,對方要求離婚的,應提供下落不明一方出走時間、親友不知其下落的證明材料。未辦理登記手續即以夫妻名義同居的,一方提出離婚,應提供同居時的年齡、未登記的原因的證明材料。
2、提供婚姻基礎狀況的證人證言或其他有關證明材料。是自由戀愛,還是包辦婚姻或買賣婚姻。訂婚期間有無波折,是初婚還是再婚。
3、提供婚後感情的證據材料,婚後感情是好是壞還是一般,是否分居及分居的時間、原因等證明材料。
4、提供引起離婚主要原因的證明材料和證人線索。如一方有生理缺陷、精神病應提供縣級以上醫院、精神病院的診斷證明書,
患病的具體時間。如一方因違法犯罪被判刑或勞教要求離婚的,應提供法院的判決書、勞改地點。如一方因第三者插足引起離婚的,應提供第三者的姓名、單位、住址等有關證明材料。
5、提供子女人數及姓名、性別、出生時間、是婚生、非婚生還是收養或繼子女的證明材料、子女的健康狀況,成年子女無獨立生活能力的證明材料。
6、如女方已懷孕,應說明懷孕日期,並提供醫院出具的診斷證明書。

7、提供雙方婚前個人財產、夫妻共同財產或家庭其他成員財產的清單。對有爭議的財產應提供該財產的來源,取得的時間等證明材料,如發票等。
8、提供雙方經濟收入支出情況的證明材料,有無其他負擔、有無債權債務的證明材料,如有債權或債務應提供借據、債務人或債權人的姓名、住址或工作單位等證明材料。如有存款,應提供儲蓄所的名稱、開戶日期、帳號、存款金額等。
9、提供住房情況的證明材料。公房的應提供房屋產權單位的名稱,私房還應提供房屋產權證書。

END
二、哪些證據能證明對方出軌
1、保證書、道歉書、悔過書等,婚外情被曝光,一方情急之下寫下的表示悔改的書面證據材料。

2、嫖娼事件被查出等,通常有警方介入,有警方的筆錄。
3、單位查實職工的婚外情後,有時會對其生活作風問題做出處理,會有一些處理材料。

4、雙方來往的書信、短信、電子郵件、電腦博客日記、QQ聊天記錄等,此類證據除書面證據外,短信、電子郵件、電腦博客日記、QQ聊天記錄等均應先作一公證,再提交法院為宜;條件不允許也應當儘量自己固定保存起來,手機短信可以連著手機以其用數碼相機拍攝下來,電腦和網路資料可以截取全屏保存。
5、捉姦在床,收集這類證據難度很大,可通過拍攝像取得,但要注意不能侵犯隱私權。
6、人民法院對一方的重婚認定法律文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