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一輩子很短 要愛對的人

前天媽媽打電話說,爸爸扭到腳住院了,她在陪床。問了幾句確定沒事兒,放心後我在想,我爸爸看起來這麼大的一個人,根本不需要我媽的保護。

可是在這時有我媽陪他,他應該覺得很有安全感吧。雖然平時總是裝作嫌棄我媽笨手笨腳的樣子,可現在,也會覺得有我媽愛他很溫暖的吧。

安全感是什麼?

以前覺得,安全感是他秒回的資訊、他的早安晚安、他每一個承諾、他對我的好脾氣。

現在覺得,安全感是清晨明媚的陽光、繁華路口人行道的綠燈、出門時口袋裏的錢包鑰匙、還有滿格電的手機。

因為我知道,將安全感寄託於他人身上難免會讓我疼到失望。

真正相愛的人,即使發生過再大的爭吵也會各自找臺階,重歸於好。

並不在乎的人,哪怕發生了再小的彆扭也會趁機找藉口,馬上溜掉。

有時結束一段關係不等於你的幸福被沒收,

而是上天看你一直不快樂心疼想要放你走。

一輩子很短,不要為錯的人浪費青春。

一輩子很長,所以你應該去愛對的人。

有個女孩子告訴我,和男朋友分分合合三年。每次他說分手,她都想盡一切辦法挽留。可最後發現,來來回回,始終抓不住他的心。而她也慢慢累了,

徹底分手以後,很難再愛上別人。

當你認真談過一段感情,最後卻分手了。後來你很難再去喜歡別人,不想花時間和精力去瞭解。就好比排了很久的隊買一個甜筒,擠出人群後卻失手掉在地上,看著在地上化開的甜筒,你不想再重新排隊去買。因為只差那麼一點兒,可你一口也沒吃到。

很多時候,放不下一段感情,不是忘不掉什麼人。

只是始終對自己那場無果的付出和被浪費的熾熱的愛耿耿於懷。

小時候在家裏翻爸媽年輕時寫的信,爸爸在部隊、媽媽在醫院,兩個人不能經常見面。信裏沒有有肉麻的情話和無用的承諾,只是家裏都好、孩子也好、一切都好 ,請放心。

真正的愛情,理應是共同面對風雨,共同享受陽光,一起感受冷暖變化。

而絕不是一方為了家庭苦苦奮鬥,一方喜新厭舊、反復無常。

It took an instant to fall in love with you,

then I hoped to spend a lifetime taking care of you.

愛上你只是一瞬間

但我想照顧你一生

時間只負責流動,不負責教你成長。

但深夜時喝的酒會、無奈時抽的煙會、傷心時掉的眼淚會。

看過很多電影、聽過很多歌、愛過錯的人。

我突然明白,

一輩子很短。

要愛對的人,和他一起笑。

你死都不肯放手的樣子特別醜,你卑微放低自己的樣子特別醜。

可能你會遇到一個想要共度餘生的人,而他把你當作可有可無的甲乙丙丁。同時,也有人願為你赴湯蹈火而你不願接受。

可能你會很難過,明明自己這麼愛的人,卻成了別人的 something cheap。

愛情原本就是一場重複的辜負。傷害別人的同時,也在被別人傷害。

曾經看過一段話——

你欠某個人的,會有另一個人要回去。某個人欠你的,會有另一個人還給你。你對某個人做的事,不管是傷害還是付出,總會有另一個人報答或者報復。在不同的時間節點,人生的無情與有情、絕情與濫情,總體來說,是守恆的。

你要相信,這世界上總有人在等你。

太陽升起又落下,海水漲潮又退潮,他都在等你,放下錯的人去找到他。

不管你現在是孤身一人還是有人陪伴,

你一定要記得,一輩子很短,要愛對的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