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夫妻相處之道 8個夫妻關係底線絕不能觸碰


夫妻間的相處之道

1、以誠相待

夫妻之間凡事要以誠相待,相互取長補短;要學會寬容對方的過錯,在大小事情上儘量互相協調。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性,別想改變對方而適合自己;要想改變最好的辦法是自己,這樣才能維持原本的愛情。

2、相互關心

夫妻之間要互相關心。自己有了成績,千萬別高高掛起,以為自己很了不起而無視對方感情。一個成功男的背後是一個相濡以沫的女人,所以應說家庭是事業成功的基石。要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哪怕小吃小穿也要顧及。

3、溝通交流

夫妻之間的交流幾乎每天都要進行,夫妻微小的交流實在平常得如水和空氣,因此容易被人忽視,也就很少有人注意交流。一句話可以把人說笑,一句話可以把人說跳。所謂夫妻關係和夫妻感情如何,實際上就是夫妻之間的交流效應如何,也就是能否溝通。

4、互相理解

夫妻在家庭裡不是講理論辯的地方,

這裡很需要相互尊重和理解。尊重的含義並不是凡事都要彬彬禮,而是密切而有效地交流需求,由此達到相互理解與溝通。有了相互理解,雙方個性與追求的差異才能相互相容與協調。

理解不是一定要完全一致,也不是各幹各的事,誰也別管誰。理解是瞭解對方的個性心理和處世觀念。某些想法和表現你可能不贊成,但你不能一概否定。相互理解的夫妻也可能在某些看法不同,或是各做各的事情;但在感情上和精神上卻是緊密相聯,靠攏在一起。夫妻之間需要讚美,哪怕一句多餘的問候,一句平淡的沒有意義的美言都會使對方心曠神怡,愉快之極。

5、親密有間

夫妻並非親密無間,

夫妻和朋友一樣是親密有間的;朋友之所以友誼永存,那就是彼此有個空間。愛情也是一種友誼,夫妻做到與朋友一樣有間,才能愛情長久。

所謂有間,是夫妻之間讓彼此有空間發揮各自的特長。夫妻要互相尊重對方的隱私,夫妻有什麼不一致的意見要擺出利弊而互相讓步。

8個不能觸碰的夫妻關係底線

1、忌動手打老婆

夫妻之間,男人是體力上的強者,如果動手打老婆,一定會把婚姻情感打落底穀,說不一定女人承受不了,就得提出離婚。既使女人最後勉強原諒了對方,但在之後的感情上始終有一道傷疤。

男人對待感情,越是體力上的強者,越不可動粗,既使兩個人的關係完全破裂,也無需向對方動粗。這不比女人打男人,

能夠讓男人變得清醒,有時還是一種教育。

2、忌婚外情公開化

夫妻一方有婚外情,但是對方不知道,或是不能肯定,夫妻間的關係可能還可維持,特別是那種並不想離婚,而只想尋求一點婚外浪漫的人來說,婚外情不一定會導致夫妻關係破裂。

但如果一方把婚外情公開化,無疑就是直接挑戰婚姻家庭了。這時,另一方是絕對不能忍的。

3、忌吵架莫涉及親人

夫妻間打打鬧鬧,有人說:打是喜歡罵是愛,但到底這個“度”是什麼,只有夫妻自己知道。罵對方不一定很致命,但不管因為何事產生矛盾,不可以罵對方的親人,特別是對方的親生父母,這比直接罵對方更惡劣,讓對方難以接受。

4、不倫情比出軌更傷人

不倫之情就直接會讓夫妻關係破裂,

即使出於某些原因保持夫妻關係,夫妻關係也會是扭曲的。因而,夫妻雙方要自覺在家庭中守住各自的本份,做到相親相愛,又有禮有節。

夫妻間,有些特殊的情況下,可能發生出軌,如果這種出軌只是夫妻生活的插曲,過了也就算了,但如果是不倫之情,那可能直接發配另一方到"絕情穀"去了。

5、忌利用感情騙對方錢

不可欺騙另一方感情騙錢,更不可騙錢去養情人。在真相大白時,立即會導致婚姻危機。如果因此動搖了家庭的經濟基礎,也就一定會動搖感情基礎。

6、忌離家出走堵死回頭路

有些女人喜歡暗暗網戀,這是私人的事,但離家出走就沒回頭路。最後被騙錢騙色無路可走,又跑回來。這種女人會傷害自己的丈夫,

逼得人家下決心一刀兩斷,早早休了才好。

7、忌讓父母摻和夫妻私事

夫妻相處中出現矛盾,本來就是夫妻間的事,但如果夫妻間一有事,就對自己的父母添油加醋,讓上輩人來摻和夫妻間的事。時間長了,一定讓對方感到嚴重不適,或是自尊心受到傷害,最後讓夫妻關係走到盡頭,往往拉親人摻和,夫妻間的矛盾不僅不能解決,往往容易惡化,嚴重的還可能離婚。

8、忌監控對方隱私

夫妻間想降服對方要憑證據,但是監控實在是無道理,比如去傷害懷疑物件,或是利用各種手段監控對方的隱私。這種行為一旦出現,會讓夫妻關係變得異常緊張。更何況你如果不想離婚這樣做就是完全沒必要的,只會讓自己走入一個死胡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