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夫妻之間,請認認真真地吵架!

夫妻之間,請認認真真地吵架!

相信很多婚姻中的女性都有過這樣的經歷,當你氣呼呼得準備就某事跟老公爭執一番的時候,

他卻敷衍了事,以不想跟你吵架的藉口逃避你。

這種情況最後往往會演變成你一個人滿腔怒火,怨氣沖天,咄咄逼人的唱獨角戲。

婚姻中的女人不會無理取鬧到毫無原因便想要吵架,更何況是個正常人都不會喜歡吵架這麼費力的事去解決問題。

所以當我想跟你吵架時,這本身就應該引起你足夠的重視來認真對待,而不是將其變為一場我自導自演的鬧劇。

我為什麼會想跟你吵架這是我們在這個命題中最先要思考的問題,往往在男女吵架的經典案例中也能看到,男人一臉不耐煩“為什麼一定要吵架?”女人神氣十足“好好說有用嗎?你就不自己想想我為什麼要跟你吵架?你以為我想吵啊?”很多男人總是覺得這是女人不可理喻的邏輯,

卻不願認真去反思自己的問題。而事實上,女人想跟你吵架時,你一定不會是百分百無辜的。什麼情況下女人會抓狂到想要跟你吵架?得不到回應的時候。女人在言語溝通上通常是比較積極的一方,兩人組建家庭,本應該在很多方面日漸磨合,女人能敏感的察覺男人對自己所分享的事物、對自己的訴求回應的冷淡與漫不經心,當男人在婚姻中悶聲不響,對家庭訴求回應遲鈍時,女人往往會選擇在忍耐中爆發。 女人有強烈的關注需求的時候。有時候吵架包含的情緒往往是矛盾的,很簡單的例子,當女人在經歷了諸事不順的一天后,回到家看到丈夫的外套像往常一樣亂搭在鞋櫃上,像平時一樣看著電視等著自己回來做飯,
會很容易爆發脾氣,產生怨言,引起爭吵。而其實你跟平時並沒有兩樣。這種想要吵架的情緒實際上是渴望關注與宣洩。

女人想要吵架的時候,往往說明你們在這兩方面存在問題,如果這種時候你依然要敷衍了事,拒絕回應,容易讓女人失去安全感,陷入孤獨。

讓你跟我吵架不是互相傷害

女人需要用吵架解決的問題是你溝通交流的態度以及對其本身的關注。這種爭吵不以互相傷害為目的,所以應該本著解決問題的原則去吵架,去溝通。吵架有方也可以解決很多問題,而很多時候男人所謂的不想吵架只是在逃避而已。

當想跟你吵架,我希望你能坦誠表達你的感受,開誠佈公。也希望你能耐心聽我表達自己的情緒,不要因為這些情緒帶有吵架時的怒氣就懷疑是否真實。 吵架其實不是感情的終結點,而是矛盾的爆發點。儘管過程有點不愉快,但是將雙方的矛盾暴露出來,我們才能找到解決之道,才能更好地磨合,親近彼此。

很多經常吵架的夫妻感情反而很好,而那些從不吵架的夫妻,儘管看上去和睦融洽,但內隱的矛盾往往很多;一旦出現問題,很可能大爆發,甚至是婚姻的破裂。

當我想跟你吵架,絕不是單純想要發洩怒氣,說到底是想要更好的跟你在一起,你要記得即使很生氣也要留有餘地,不要出言中傷,更不要家庭暴力。 我只是通過吵架來表達自己的不滿,也想由此瞭解相互之間的不合之處;所以請你不要以為我是在無理取鬧,而是認認真真正視我的問題,也經過思考後認認真真地給出回應。

當我想跟你吵架,也並不想一定要爭出對錯分明,我感受到你認真給的回應,跟我一樣也想化解問題的心思,就會有點安心。 也許夫妻之間的問題很難爭出個誰對誰錯,

但至少通過吵架我們能更深入地瞭解彼此的想法,也因此調整或者改變自己以更好地適應對方,更好地對待我們的感情,經營我們的婚姻。

總有一天我們也可以不再吵架

如果你能認真對待我的每次吵架,我們便只會越吵越少,你總能明白,溝通並不一定需要等到我想要吵架的時候才需進行。

即使是兩個結婚多年的人,也都有可能有需要磨合的地方,總需要吵吵鬧鬧,但只要別讓我一個人吵,總有一天我們會越來越默契,越來越懂彼此,所謂的吵架最多也就成了鬥鬥嘴,熱熱鬧鬧,彼此心照不宣的過一輩子。

正如林夕在歌詞中寫到“若無其事,原來是最狠的報復”。

很多時候,當我想跟你吵架時,你的漫不經心,若無其事,或許是比吵架更糟糕的事。

我們便只會越吵越少,你總能明白,溝通並不一定需要等到我想要吵架的時候才需進行。

即使是兩個結婚多年的人,也都有可能有需要磨合的地方,總需要吵吵鬧鬧,但只要別讓我一個人吵,總有一天我們會越來越默契,越來越懂彼此,所謂的吵架最多也就成了鬥鬥嘴,熱熱鬧鬧,彼此心照不宣的過一輩子。

正如林夕在歌詞中寫到“若無其事,原來是最狠的報復”。

很多時候,當我想跟你吵架時,你的漫不經心,若無其事,或許是比吵架更糟糕的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