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精明的婆婆怎麼當 婆媳關係怎麼處


都說婆媳關係難處,可是我媽和我弟媳婦卻相處得很好,十幾年沒紅過臉,更不要說吵鬧了。我仔細琢磨一下,覺得主要原因是我媽是個“精”婆婆

遇到矛盾站在兒媳婦一邊

我弟脾氣不好,時不時地會和他老婆鬥氣吵嘴。每次碰到這種情況,我媽都會毫不例外地站在她兒媳婦這邊,對自己的兒子劈頭蓋臉地訓斥一番。碰到弟弟起勁犯拗,她順手扯過雞毛撣抽幾下的情況也是有的。弟弟有時難免有意見:“老媽,你要搞清楚,我是你兒子,你怎麼老是幫著外人啊!”

我媽正色道:“什麼裡外的,嫁到咱家就是一家人。我幫的是理,誰有理我幫誰。你的脾氣我知道,好犯渾,人家淑梅多好的脾氣,兩人吵架,肯定是你的錯!”

背地裡媽給我說:“自己的兒子還不是想怎麼訓就怎麼訓,再訓也不會記仇。兒媳婦不一樣啊,我要訓她,不是顯著我不厚道嗎——幫著兒子欺負她?”

人前人後常說兒媳婦好話

婆婆、小媳婦們愛聚在社區露天健身園及涼亭“八卦”家長里短。當然,“八”得最多的還是婆婆、媳婦的種種毛病。總有那嘴不嚴實的,不知哪天傳過去了,被當事人聽了去,於是一番好吵——吵得雞飛狗跳,闔家不睦。

我媽從來不這樣,她總說兒媳婦的好話,比如脾氣好、孝順、手巧等等。

有人說:“你兒媳婦就那麼好?”

我媽說:“那可不,比我那兒子都強,從來不給我一句重話。”

我偶爾回娘家,媽也會當著弟媳婦的面說:“看看我這褂子好看不?淑梅給買的。”

我故意說:“那當然了,兒媳婦買什麼都是好的。”媽和弟媳婦都笑了。

媽又說:“兒再好不如兒媳婦好。前幾天我身體不大好,做飯、洗衣服、幹活都是淑梅。你那個弟弟根本指不上。

我說:“那是你有福啊,攤到這麼個好兒媳婦。”

弟媳婦聽了,抿嘴笑。

關鍵時刻催兒媳婦回娘家

弟媳婦的親娘七十好幾了,身體不好,我媽就常催弟媳婦回娘家:“你媽年紀大了,拆拆洗洗的都不方便,你回娘家看看吧。”

碰到逢年過節,媽都會又塞錢又買東西給弟媳婦:“家裡交給我,你回娘家吧。回家過幾天,陪陪你媽。”

有一次,弟弟住院做小手術,弟媳婦的媽摔了腿,弟媳婦左右為難:去吧,這邊正忙;不去吧,又擔心親媽缺人照顧受罪。

我媽趕緊催弟媳婦回去:“去吧,家裡有我呢。大不了請個護工,你別擔心。告訴你媽,事情攤到了,就不要急,慢慢養。等小子出院,我就去看她。”

我媽這樣做,弟媳婦還有什麼好說的——也是人前人後常說我媽的好,

我媽成了社區出名的好婆婆。我媽很謙虛:兩好拼一好,關鍵是我那兒媳婦也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