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的戰國時代 十招讓你做個討婆婆歡心的精明媳婦


1、允許婆婆偶爾裝裝糊塗,也允許她偶爾狡猾一點

比如同一件事你們看法不一樣,結果證明是你對,表面婆婆沒意見並贊成你的看法,

實則婆婆還是背著你按她的想法去做了,事後你一問,婆婆一拍腦門來一句“哎呀我忘了!”(裝糊塗型的)你當然不能揭穿她的小陰謀,反正也無傷大雅,就按她的意願來吧!

平常家務是婆婆做,可你今天休息把家裡收拾的一塵不染該做的你都做了。老公問“這衣服是誰洗的真乾淨啊”婆婆搶答“那是我洗的,費了半天勁才洗乾淨的,累死我了!”(狡猾型的)算了,由她去吧,誰洗的不都一樣嗎,老公心裡有數!

2、和婆婆一起表揚老公

當媽的最愛聽的不是讚美她的話而是表揚她兒子的話,表揚了她的兒子間接的也就讚美了她嘛,說明她教育的好,是個好母親。這句話比誇她自己還受用。

3、不要在婆婆面前說老公壞話和老公發脾氣

和婆婆單獨在一起的時候,千萬不要把老公當成談論的主題。尤其是不能當著婆婆的面說老公的壞話,比如說老公太懶啦。或許婆婆當時不說什麼可心裡就對你有了看法:我兒子在外辛苦掙一天錢,回來還得讓他幹這幹那的,他能不累嗎!於是乎,婆婆就把老公該幹的那些活都搶著幹了,而你只能在一旁乾瞪眼。

也不要在婆婆面前和老公發脾氣,即使在你在有理,也要在背後調教,否則老公的錯就成了你的錯了。沒有容人之量,不諒解老公等等罪行就會落在你的身上了。

4、讚美婆婆

是人都喜歡聽好話,老人也一樣。本來在他們心裡就會認為自己老了沒有用了,只會給孩子添麻煩。雖也是默默無聞的包攬了一切家務。

這時你可以不吝嗇的讚美一句:媽媽做的飯真好吃,屋子收拾的真乾淨,或者媽媽今天的這件衣服穿在身上真合話,顯的年輕了十歲。

這些話都不用費什麼腦子去想,可說出來一樣很受用。表面上也許她不會表現出來驚喜的樣子可心裡一準高興極了。她就像個小孩子一樣,需要來點讚美認同的話。幾句話的事任誰都不會吝嗇吧!

5、再累也一定搶著幹家務

在家裡婆婆擔當的就是洗衣做飯的角色,雖不辛苦可也乏味。你要記住這個活不是就該她幹的,即使你在沒時間,也要飯後搶著刷刷碗,掃掃地之類的。當然婆婆肯定不會讓你幹,可你要是搶著做了她也會很欣慰的。讓她老人家高興一下又何妨!

6、可把婆婆當成親媽一樣孝敬,

但不可像和親媽一樣使脾氣

婆婆雖不是親媽,可也是生養老公的人。對外人還有些愛心呢,更何況是自己婆婆呢。對婆婆或許不如親媽那樣感情深,但你可以當成親媽一樣侍候。但也要記住,你可以把她當成親媽一樣侍候,卻不能像在家裡對親媽的那種態度,特別是不能隨便發脾氣。

親媽或許當你有口無心,婆婆心裡卻一定會介意。千萬別聽婆婆那句:“以後你就是我閨女了,在家時啥樣在這就啥樣,別拘束!”你可以聽,但請別相信!

7、不要當著婆婆面和老公太親熱

婆婆含辛茹苦的帶大的兒子,轉眼成了別人的老公了,在家裡嬌生慣養的寶貝在別人眼裡成了“傭人”了。兒子從不對自己溫柔的說話,

在老婆面前卻是溫柔極了。她會無形中把你當成搶了她兒子的第三者。所以更不要在她面前和老公親熱來剌激她,三個人在一起的時候一定要儘量別冷落婆婆,話題儘量圍在她周圍,讓她感受到她是有一定地位的。

8、偶爾送點小禮物

現如今都拿送禮來辦事了,甭管事情成不成,先得送點禮來表表心意。這招在婆婆身上同樣受用,禮物不要求很貴重,哪怕只有一件內衣,一雙襪子都會讓婆婆感動。

9、無條件和婆婆同一站線

婆婆會永遠把你當成“外人”,為了讓婆婆更加喜歡你,要適當給婆婆來點“迷魂湯”。讓她感到你比她的兒子還要重視她。最好把那些無傷大雅的事都先問過婆婆的意見,讓她感覺到自己還沒被這個家遺忘,

在這裡還是很有地位和決策權的。任何事情只要婆婆參與了即便是錯的也都是她有理,千萬不要在婆婆面前太露鋒芒。

10、婆媳之間的事情千萬不要和娘家說

婆家和娘家永遠是兩條平行線,到不了一起。所以你也要分清娘家是娘家,婆家是婆家,兩者不要聚在一起說。

婆婆家的事不要和娘家說,同樣娘家事也不要在婆家提,尤其是婆媳之間有了矛盾時更不能和娘家說。如果等到娘家去為你報不平時,只會加深矛盾。所以兩者定要分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