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名人名言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青春勵志名言,關於青春的勵志語錄

我記得紀伯倫說過一句話,青春和關於青春的知識不可兼得,當我們最終懂得青春應當如何度過的時候,

我們卻不再擁有青春了。

青春就是要浪費的。在浪費中明白自己的渺小,在浪費中徹底領悟生命的龐大和不可預測,這樣才能在隨之而來的中年和老年時光裡站穩自己的座標,不被生活的洪流裹挾而下。

每個備胎都有一段衰亡史,大部分的結局都是被真愛收入囊中。如果此刻的你正在為女神疲於奔命,不妨回頭看看,有沒有一個可愛的姑娘在默默地看著你。

青春從不是一條筆直的跑道,而是無數可能性、無數分叉所鋪就的草原,我們在草原上用足跡占位,如果不走彎路,又怎麼可能回到原點,圈出自己的那一方土地。

不是所有的相遇都需要深入到底。也不是所有邂逅都能代替唯一。

夢想這個東西,

放在心中越重,離現實越遠。不要等著天上掉餡餅,也不要奢望上天對你的同情。唯一去努力,才有可能看見一片新的天空。我們不妨這麼想,有結果的努力是鍛煉,沒有結果的努力是磨煉,不管怎樣,每一種際遇都是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大多數好學生的青春像是一盤不斷在升級的遊戲,沒有通關的那一天,幸福感是旁人臆想出來的,真正將你深深浸泡的,只有惶恐和疲憊。

有時並不是沒有波瀾,只是要等,就像雨前風,水汽夾雜在氣流裡滾動,終會傾盆而下。如果我在等你,總有一天你會懂的。

就算是不能在你身邊,望梅止渴的效果也能立竿見影。就算你不喜歡我,我也要死心塌地在你身後等你回心轉意。

因為我知道,遲早有一天你會回頭找我,我不知道是哪一天,所以我在等,我怕你找不到我,所以我在你身後看著你。

既然沒有“一下子”的奇跡,那就打破你自己的記錄,不斷刷新自己與苦難交鋒次數,只要尚有一口氣,就要抗爭到底。其實後來你會發現正因為自己的一點點堅持,成就了自我,局勢就會另有不同。

如果這世界上真有奇跡,那只是努力的另一個名字。沒有人可以拯救自己,到最後拯救你的只有你自己。絕處逢生的喜悅,大難不死的慶倖,都不是你所想像的“人品守恆”。

人們在困境中最期待的就是瞬間逆轉,需要“天來之物”解決燃眉之急,而些許時間後即使真有什麼喜從天降,我們也不會有那種慶倖和感激,我們說不定早已忘記當年的悲慘。

那個叫莎士比亞的男人說,世間的很多事物,追求時候的興致總要比享用時候的性質濃烈。可是,我想了下,在妙不可言的青春裡,全是獨一無二的你。

我們要面對的苦難和挫折不會因為我們遭遇夠多而減少,上天不會因為你的悲慘而憫憐你,它只會安排一道又一道難關來磨煉你的意志。就像唐僧西天取經一樣,想要取得真經,就不要有返途的念想,你除了繼續死磕到底,根本沒有其他退路。

時光最奇妙的地方,就在於它是一個巨大的濾網,所有的愛恨情仇經此都會一一篩選,最後只留下最美好的一部分給我們回憶。

你既已經知道人生如戲,更應該盡力演出。搭起的舞臺,過了一村便會沉入暗中。

此刻我在台下仰望你,且把你裝扮的豔美和哀傷,毫無節制毫不惜吝的交給我。如此,曲盡人散後,你仍會在我身心之中存活。

只要愛過,就應當感激,彼此之間給予對方的曾經的愛。假如有一天你不愛了,相愛過的人,永遠不要因為不愛而產生仇恨。

如果世間真有這麼一種狀態:心靈十分充實和寧靜,既不懷戀過去也不奢望將來,放任光陰的流逝而僅僅掌握現在,無匱乏之感也無享受之感,不快樂也不憂愁,既無所求也無所懼,而只感受到自己的存在,處於這種狀態的人就可以說自己得到了幸福。

曾經我們都以為自己可以為愛情死,其實愛情死不了人,它只會在最疼的地方紮上一針,然後我們欲哭無淚,

我們輾轉反側,我們久病成醫,我們百煉成鋼。你不是風兒,我也不是沙,再纏綿也到不了天涯。

我們一直尋找的,卻是自己原本早已擁有的;我們總是東張西望,唯獨漏了自己想要的,這就是我們至今難以如願以償的原因。 

最後以席慕蓉的一首《青春》獻給奮鬥勵志的年輕人:

《青春》

——席慕蓉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

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

卻忽然忘了是怎麽樣的一個開始

無論我如何地去追索

年輕的你只如雲影掠過

而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淡

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

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

命運將它裝訂得極為拙劣

含著淚我一讀再讀

卻不得不承認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