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老爺子“失戀”,天天鬱鬱寡歡

老爺子“失戀”,天天鬱鬱寡歡

我想說說我爸爸的事情,他這段時間天天悶悶不樂的,我們想盡了辦法,也無法讓他開心。

我媽媽去世十來年了,

爸爸一直是一個人生活。我們作為子女的經常去看他。不管是週六周日,還是節假日,我們都會回去陪爸爸說說話、散散心。我們也勸過爸爸,讓他找個老伴,兩個人一起互相照應著。對於我們的提議,爸爸說順其自然吧。

大約半年前,爸爸早鍛煉的時候認識了一個阿姨。後來沒多久,爸爸就告訴了我們這件事。爸爸說,他很喜歡那個阿姨,兩人特別能談得來,再相處一段時間就決定再婚。我們也都尊重爸爸的意見。

不過,一個月前,爸爸突然說他不會再婚了,原因是和那個阿姨兩人鬧了矛盾,怎麼也談不攏了。也就是說,爸爸“失戀了”。

這段時間,爸爸天天悶悶不樂的。吃飯吃不好,睡覺睡不好,平時喜歡的早鍛煉也不去了。

人眼看著消瘦下來了。我們帶他去醫院檢查,醫生說身體沒問題,可能是心思過重,讓我們多開導開導他。

我爸爸這是不是得了抑鬱症啊?

●專家觀點

老年人失戀更容易悶出毛病

失戀不是年輕人的專利。老年人在談戀愛的時候,也會出現失戀。

有些人一旦失戀就會陷入痛苦的斡旋之中不能自拔,開始消沉,患上了抑鬱症。

失戀者精神遭受打擊,被悔恨、遺憾、留戀、惆悵、失望、孤獨、自卑等不良情緒困擾,極容易患上失戀抑鬱症。因此應當找一個可以交心的物件,盡訴自己胸中理不清的愛與恨,怨與愁,以釋放心理壓力。

老年人歲數大了,失戀了往往不會傾訴出來,長期悶在心裡更容易引發各種不適,比如抑鬱症。

董女士在給予老爺子更多關愛的同時,也可以帶老人尋求心理諮詢的幫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