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婆遇上媽 婆婆要嫁我父親我和老公不知所措

在我5歲的時候,我媽媽就去世了。我爸爸一個人,把我和弟弟帶大,20多年一直沒有再婚,吃了很多很多的苦。前年,我和談了三年戀愛的老公結婚,

我們兩個人本來感情基礎是非常好的,但因為長期和婆婆生活在一起,沒辦法相處,現在婚姻也是困難重重。特別是去年9月,我家公公去世後,婆婆就更加沒人管她,一天到晚都在管我們的閒事,老在他兒子面前挑撥是非,我已經是被她搞得疲憊不堪。

如果公公沒有過世的話,我們本來今年打算小倆口搬出去住的,現在這種情況也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了。我老公其他什麼都好,就是太聽她媽的話,自己沒有一點主見,好多事情他其實是知道他媽這個人的,也知道他媽是非多,但每次有爭執,要麼不說話,要麼就順著他媽,從來沒有幫我說過一句話。

還有,從春節起,婆婆在得知我爸想找一個老伴的消息後,

就一直在打我爸(我爸雖然50出頭,但看上去象40歲的人,長得特別帥,而且工作也特別好)的主意,多次暗示我和老公,讓我們兩個人撮合他們在一起。

對這個事情,我一直都在裝糊塗,本來以為可以糊弄過去,哪知道上個星期三她竟然當著我家姑子夫妻的面,明確說出來,說她和我爸正好是同年,為了一對兒女,組合在一起是最好的,那樣家庭也會特別穩固,當時那種情況下,我也只是場面話,就說了句“如果我爸同意,我肯定會支持!”。

哪知道週末我爸竟然告訴我說,是我主動找我婆婆提出來讓他們兩個人在一起的。然後我還問了我爸本人的意見,他說其實根本沒考慮過和她在一起的,但如果是我真心希望這樣的話,

他也會考慮的。

但是,我從心底裡不想他們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家庭關係就很複雜,要是他們兩個人再在一起,以後指不定會是什麼樣子。再另外最主要的是,我婆婆是一個性格特別剛的人,公公在世的時候,對他一點都不好,病在床上一個星期都不幫人家洗澡,心腸特別硬……

所以,我一想到這些就發怵,我爸吃了一輩子的苦,到老了和這樣一個女人在一起,肯定是不幸福的,還有,要是他們之間有什麼事情,我爸也一定會因為我而受委屈,讓著她,這樣的組合家庭就特別複雜。

現在我老公壓力也特別大,妹妹妹夫和他媽媽全都站在一邊,所以他也一直在想辦法說服我。因此,整個事情的關鍵就落在了我一個人身上,我頭都想得快要爆炸了,

左右為難,不知道怎麼辦?我甚至都想,實在不行,我就主動和老公離婚算了,反正我要是回絕了這件事情的話,在這個家裡也成了大惡人。天空永遠蔚藍老師,您能幫我分析下,給點意見嗎?如果你是我,你會怎麼處理這件事情?

專家回復:

你好!我基本贊成你的看法,但解決問題並不一定非得那麼極端,你完全可以通過做你老公和爸爸的工作,把這件事的矛盾緩和一下,或者轉移到其他地方。

首先,你可以真實充分地,把你現在在婆家所處的狀況,和你婆婆是個什麼樣的人,以及你的看法,告訴你爸爸,聽聽他的看法,並以此得到他的理解和支持!如果你爸爸能真正理解你的話,那麼事情的矛頭就不會指向你,

實在不行,你不妨還可以和你爸爸配合唱一齣雙簧,你主動積極“撮合”,你爸一口回絕。

其次,你應該且必須把問題的嚴重性,以及利弊得失,深刻詳盡地和你老公交流探討一下,務必態度堅定,讓他明白你的底線在哪裡,讓他因為你們的態度知難而退。

最後,恕我直言,你們之間問題的關鍵,並不在於,你爸和婆婆是否可以成為一對,而在於你在婆家並沒有形成足夠的生存空間,在兩個人的婚姻上,你並沒有充分調動一個老公的積極性。如果你仍然這樣繼續無原則忍讓下去,不當機立斷,單獨出來生活的話,你們婚姻的問題只會越來越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