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後來,你喜歡的人有了喜歡的人

人生就好像是一場旅行,而你,便是那風塵僕僕的浪人。
你有一顆很不安分的心,一直在不斷地尋找那個你可以停留下來的城市。


一路上,你碰見過好多的人,大家都和你一樣,奔波忙碌,面帶倦容。
這段路程,你們順路,便有說有笑的一起走,在下一個路口,你們不順路,便依依不捨的說再見,轉身往不同的方向。
你不知道自己的終點在哪里,只是通過早晨,中午,傍晚的太陽辨別大致的方向。
一路上,你遇到過好多人,他們陪你走了一段或長或短的路,可是總有一個路口,你們還是說了再見,漸漸的,你開始習慣離別。
你開始在不斷的相遇和離別中領悟到了生命真正的意義,總有一些人,一些事,教你學會珍惜,告訴你什麼叫刻骨銘心。
你開始覺得孤單,開始想留在一處,鐘晨暮鼓,朝陽晚霞。
後來,你覺得自己好像愛上了一個人,也好像因為愛上了那個人,
而愛上了有他的那座城,於是,你決定留下來。

或許,你是個慢熱的人,你相信日久生情,就那麼不遠不近的和你喜歡的那個人朝夕相處著。
忽然有一天,你發現,無論如何,都沒有辦法讓他愛上你,你難過了,收拾好了行李,想要繼續你的旅行。
其實你的心裏是放不下的,其實用盡力氣的你太需要一個解釋,一個讓你徹底釋懷的解釋。
在你打算離開的時候,你發現這座城被上了鎖,無論如何也沒有辦法走出去。
你站在原地,孤獨,無助,四四方方的城,四四方方的天空,你開始不太喜歡這裏,覺得自己就好像是一只被囚禁了的鳥兒。
後來,你喜歡的人有了喜歡的人,你笑了,笑容裏卻有著前所未有的輕鬆,似乎並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難過。

你終於知道,原來停留在這裏的自己並不快樂。
上了鎖的城轟然倒塌了,你呆呆的站在原地,看著碎了一地的磚瓦,笑了。
原來,那些看不開的,想不透的,從來都是自己畫地為牢。
你總以為,離開這座城,關於愛的靈魂便會屍橫遍野。
你錯了,其實你比自己想像的要堅強的多。
你的腳步開始慢下來,你開始留心沿途的風景,帶著一顆欣賞的心。
漸漸的,你的臉上那份一直都在的疲憊,消失了。
你開始不必依靠太陽,因為你的心裏已經有了堅定不移的方向,已經泛亮的遠方。
你終於遇到一個人,在下一個路口,下下個路口都不再和你說再見。
他就這樣一直陪著你,從青絲到白雪。
他從來都不會用一座城去困住你,因為他知道,
你是個浪人,渴望自由。

直到後來,他化成了一座會移動的城,在你旅行的時候,伴你左右,在你想要安定的時候,給你依靠。
人生如途,你本浪人,何必執念,畫地為牢,以城困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