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唯美句子

光陰裡的孤獨,是體己的故人

光陰裡的孤獨,是體己的故人

作者:雪小禪

年輕時候總是這樣,以為愛上的人是此生最愛,很快厭倦。再愛,仍然飛蛾撲火——因為年輕時有的是力氣和資本,

老了,愛情是奢侈的。

一想到一生中後悔的事情,梅花便落了下來。梅花真的落下來了,我們在粗糲的生活中慢慢變老,不變的,是當年那顆熱愛生活的心。

她在歲月綿長中形成了剛柔並濟,也有自己凝練沉著的擔當,是植物中的銀杏,光陰愈長,愈透出貞靜的氣息。

孤獨的氣息是可以聞得到的。真的——即使隔得再遠,它就如同綠妖纏身,撲面就來了。哪怕在人群中。都沒有用,這東西說來就來,刹那之間就可以席捲很多物質——那些貌似強大的快樂,那些繁花似錦,那些不小心的破綻……

我與藍色有一種相知——倒比情人還慈悲,那種寶藍的衣服有很多。它們與我相互取暖。我穿上它們,去街上閒散地走。春天的陽光是邪惡的男人,

那邪惡卻又樸素,帶著明目張膽的誘惑。

那情懷是血、是肉,是骨頭、筋,是每根神經的驚動,也是千年回眸時那定格的情義——你來不來我都在,你在不在我都來,更多的時候,情懷,是日常人生中的柴米油鹽、相濡以沫、白頭偕老,是愛生活,愛人生,愛這鮮衣怒馬,也愛那時光驚雪、繁花不驚。

我就在那老院子裡聽雨,沒有芭蕉,但有一種孤絕和動人直指人心。看似薄情,實則深情。恰到好處的孤獨與深情,絕不溫暖,但足以心儀。

於藝術而言,愈是孤獨愈是綻放,那種孤絕,似冷刀出鞘,閃著寒光的美。一時間,驚豔了那個欲傾的朝代。

我喜歡青磚散發出的氣息,很舊,很涼,味道久遠。像一個故人,很體已的樣子。

受過傷的果樹會結出更甜蜜的果實,

被砍過的香蕉林會結出更多的香蕉,而人心飽經挫折則更貪戀人世間的美與好,格外的珍惜與珍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