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和賺得比自己少的男人戀愛 就要接受他的自尊與敏感

談戀愛,避不開錢。感情是需要磨合的,有一種磨合叫做消費觀念的磨合,普遍來說,經濟上女強男弱比男強女弱要難磨合一些。

問題來了,當優秀獨立的女孩遇到了收入不如自己的男孩,戀愛怎麼談才能不尷尬?

AA制會尷尬嗎?尷尬的。你沒錢那我就花自己的,尷尬嗎?還是有點尷尬。

朋友阿柳的前男友小鄭收入就比她低,低一倍。 兩人同歲,開始戀愛的時候,小鄭剛大學畢業,阿柳已經工作兩年,她曾跟我們說,看上他都是因為他長得太帥了。然而阿柳越來越不喜歡和他出去吃飯,總覺得彆扭。比如吧,阿柳提議吃牛排,220塊錢一位,兩個人就440,小鄭猶豫了。阿柳說,這次我請你,下次你請我。小鄭:要不我請你吃速食?

阿柳心裡想:該不會怕我下次讓他請頓更大的心裡有壓力吧,於是她說:“寶貝,那就AA制吧,既然吃西餐,就學西方人的方式啊。”拉著小鄭吃完,阿柳給他支付寶打了220塊。

小鄭在支付寶回她了一個“尷尬”表情。
回來後阿柳在閨蜜群說了今天吃飯的經過,問姐妹們她這樣做到底對不對,拒絕小鄭請她吃速食,還“強迫”他吃牛排是不是太不給他面子了?男朋友最有錢的小美說:“其實他還是可以請的吧,偶爾吃一次貴的有什麼呢,AA制怪怪的,別理他玻璃心。”聽完阿柳更鬱悶了。

你沒錢那我就花自己的,尷尬嗎?還是有點尷尬。還是阿柳和小鄭,那天小鄭心情好,提出要陪阿柳去逛街,說要給她買衣服,阿柳一到商場就被一雙600塊的鞋吸引住了,她也不好意思讓小鄭掏錢買,就火速刷了自己的卡。買完鞋子,小鄭心情低落,阿柳也沒什麼心思逛了,今天買到了一雙超贊的鞋,可以了。

消費觀念不和真的是一件很尷尬的事情。男方掙得比女方少的情況下,如果女孩屈就了男還的消費習慣,她就會有一種不滿足的疑問:“我賺這些錢,為什麼不能隨心所欲地享受?”而男生死撐著迎合女孩的消費習慣,問題就更大了,自尊心經常被吊打。有人說這樣的情況下,他上進心被激發的概率並不大,反而分手的幾率最大,高達99%。

那怎麼辦呢,收入低不代表他人就不行啊,為了這個就分手,值得嗎?其實說個更俗的,什麼錢不錢,說到底還是愛不愛。無論過了多少萬年,愛怎麼怎麼的,都至少要快樂的愛,相處要自然。如果你真的愛他,就在對方低谷、落魄與軟弱的時候,你願意顧慮到他的尊嚴與感受;在你春風得意、可以更強的時候,

不介意在他面前顯得弱一點。你接受了收入比你低的他,就要接受他的自尊與敏感,打腫臉充胖子來迎合你的男人毛病是不是更大呢。如果你有機會選擇收入比你高的男人,卻選了收入比你低的他,說明他身上一定有比錢更重要的東西。你既然選了,那就請善待他,善待你的愛情,不要輕易把失望的怨氣撒在他身上。要是真恨死這種尷尬,那還是分吧,互相折磨做什麼?

舉個例子吧,表姐和表姐夫談戀愛的時候,也是表姐掙得比較多,她每次都會默默把一些錢存到表姐夫卡裡,因為他們經常一起出去玩,也都是姐夫付錢,至於去哪,花多少,表姐夫也總是安排得很合理。這就是他們之間相處的一種方式吧,

至少他們兩個人都能接受不是,現在已經結婚了好幾年,表姐夫掙的錢也已經是表姐的幾倍了。

總之,既然決定在一起,就彼此善待,凡事好商量,才能不尷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