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相處之道 坐月子是婆媳矛盾的開始


俗話說,清官難斷家務事。婆媳關係也是屬於這種難斷家務事中的一種。如果處理得不好,有時候甚至都到了家庭決裂的程度。

現代的社會,婆婆和媳婦的觀念差別越來越大,對於如何照顧家庭、照顧孩子、照顧坐月子的產婦的想法也大相徑庭。

什麼原因導致婆媳之間關係惡化

1.家庭的飲食習慣

首先,飲食習慣的不同造成了坐月子婆媳關係的惡化。媳婦和婆婆本來就來自於兩個家庭。飲食和生活習慣本來就不一樣。媳婦在坐月子期間有時候會煩躁、壓抑,覺得受了委屈當然矛盾就來了。在婆家坐月子,來照顧媳婦坐月子期間吃喝的自然是婆婆。坐月子的飲食理念不一樣。婆婆基本上是用傳統的坐月子方式,每天都給媳婦準備大補的食物,還要吃很多餐。媳婦會想要科學的月子餐,各種食物合理搭配,來到到營養均衡。這樣就產生了不同,

矛盾也會來。

2.照顧寶寶的方法

其次,照顧寶寶產生的矛盾。月子期間誰來照顧寶寶,怎麼照顧寶寶也成了矛盾的焦點。新的生命,大家都圍著寶寶轉。媳婦免不了受冷落。這樣一來心裡的落差難免覺得委屈。婆婆有一套照顧寶寶的辦法,並經常以老賣老的認為自己就是這樣帶大幾個孩子的。媳婦自然有媳婦新式的照顧方法。得不到婆婆的贊同。這樣一來矛盾也就跟著來了。

3.難做人的丈夫

最後,老公處理事情不當引起的矛盾。坐月子婆媳關係對於老公來說也並不好處理。老公這個時候聽誰的,替誰說話。有時候處理不當厚此薄彼造成了矛盾。不但解決不了矛盾,反而使矛盾更加擴大。

雖然肯定會出現相處之間的摩擦,

但大多數新媽媽還是會選擇婆婆或者自己媽媽的照顧。而部分極端的新媽咪由於種種理由,以為自己在與婆婆相處之間總是碰到矛盾,甚至開始自我逃避,不自主地就會想到獨立坐月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