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掌握好婆媳相處之道 謹記媽媽與婆婆的區別

婆媳關係僅次於婚外戀,被稱為嚴重影響婚姻關係的“惡性腫瘤”!所以做媳婦的必須要掌握好婆媳相處之道,懂得媽媽與婆婆這兩者是有區別的。

雖然你叫老公的媽媽叫媽媽,但相處的方式是完全不一樣的。如何做才能成為婆婆心中的好媳婦呢?下面就趕緊一起來學習吧!

一、通常女兒和媽媽頂嘴,媽媽一下子就會忘記了;若是結婚後和婆婆頂嘴,小心你遇到個心胸狹窄的婆婆一輩子都會牢記在心。

二、在家的時候肚子餓了,媽媽會毫不猶豫給你煮東西吃,這很自然;結婚後你還要婆婆煮飯給你吃,這是不孝。吃完飯後媽媽洗碗,這很自然;吃完飯後,如果你讓婆婆洗碗,這是不孝。

三、媽媽煮飯給女兒和女兒的丈夫吃,是天經地義;婆婆煮飯給兒子的媳婦吃,是大逆不道。

四、媽媽在忙,你不幫忙,不會怎樣;婆婆在忙,你不幫忙,這是不孝。

五、你可以在媽媽面前數落你老公的不是,但千萬不能在你婆婆面前抱怨你先生的不對。

六、在自己媽媽面前,偷懶心安理得;在婆婆面前,這個懶字說不得,更別說付諸行動。

七、媽媽不會計較女兒的丈夫不幫她煮飯洗碗,婆婆總會監視兒子的媳婦有沒有煮飯洗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