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五十歲的大媽整天濃妝豔抹是一種什麼樣的心理

小餘傾訴:

最近搬家了,對門住了一個快五十歲的女人,蠻胖的。聽說兒子女兒都在外地工作,丈夫是很久以前就離異的了。我這個人有些臉盲,

很難記住陌生人的臉,讀書的時候在街上遇見天天在食堂視窗工作的阿姨都認不出來。但是她,我第一次見面就記住了。打扮得太浮誇了,真心不合適她這個年紀。燙染個頭髮也就算了,臉上的妝,眉筆眼影眼線腮紅口紅一樣不落。有次還看見穿半透明的網狀T恤配短裙,亮瞎眼。雖然我也知道人家愛怎麼打扮就怎麼打扮,但是我還是想知道,像這樣的年紀不顧眾人的看法穿得這麼浮誇,到底是一種怎樣的心理呢?

編輯回復:

女人化妝本身就代表著一種人生態度,如果你沒有誇大描述,那她的打扮應該是很過度的。化妝是希望自己的形象更好,一方面讓自己更有自信,另一方面也是對別人的尊重,

但是像她這樣顯然已經適得其反了。她這樣老還喜歡化這樣的濃妝可能是她們年輕時,都因家庭條件和時代原因,都沒能好好打扮。現在有條件了就打扮起來;也有可能是她們內心更需要這種被關注,心靈上空虛,以偏執的愛好打發時間;還有可能是以瘋狂之舉,掩飾內心的極不自信,以力求用越來越濃重的粉,去遮掩歲月留在臉上的溝壑。

國外也有很多老了仍然按自己喜好打扮的老太呀,她們的自信還為人稱道呢。總之,她開心就好,包容一些總沒錯,你說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