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功夫婆媳 和婆婆相處這件小事

和婆婆相處這件小事

經常會聽到身邊的小媳婦說,我婆婆怎麼怎麼奇葩,生活中怎麼怎麼樣,我老公什麼什麼態度……。就此問題可以日日夜夜上演嘔心瀝血的《婆婆的那些事》。

然而我想問一句話:你所描述的這個家庭裡,你的位置呢?你的做法呢?你把自己放在哪裡?

婆婆對你的態度,起源于你對婆婆的態度

有一個例子,婆婆總是摳唆,一雙鞋都要縫縫補補繼續穿,媳婦自己是大手大腳之人,在家裡經常和婆婆節儉的習慣生活不到一塊去,在外又總擔心別人說自己苛刻了婆婆,於是經常會發生這樣的情況,給婆婆買了一雙500塊的涼鞋,然後扔給婆婆說:別總穿那些上不了檔次的鞋,這雙是好鞋,壞了不要拿到路邊小攤補,直接可以送店裡保修。
媳婦認為自己已經盡到心意孝順到了,但是婆婆總是不接受自己的好意。是的,用不接納對方的態度,

還希望對方能夠感恩戴德的感謝自己?事先有沒有考慮,500塊錢這樣高檔的鞋,生活節儉的婆婆是否能夠接受?
其次,語言裡的嘲諷和不接納,又如何讓婆婆心生感激。經常聽媳婦說,自己如何如何對婆婆好,然而對方就是苛刻挑剔不知好歹。如果對方真的是這樣的婆婆,你又怎麼能和她的兒子過上一生真心的對待婆婆必然是會考慮到對方的習性,習慣以及生活環境,對症下藥。

婆婆對你的態度,起源於你對你老公的態度

一個家庭最重要的關係是夫妻關係。夫妻之間的矛盾就不說了,然而婆婆的介入,讓家庭裡的矛盾更上一個臺階。發生矛盾時,一方面是媳婦自己對家庭的態度,一方面是老公的表態。婆婆和媳婦經常會發生矛盾,

而老公的態度就至關重要了,做的好的行為就是,老公使用各種技巧,在兩人之間調和。更好的行為是告訴媽媽,自己和媳婦之間的事情自己解決,媽媽可以繼續照顧自己,但是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生活。其次告訴妻子,媽媽養育自己一生並不容易,該孝順的還是要繼續孝順,對方不應該的也可以明確說出來。

然而老公很少能做到這樣,經常是邊界不清,界限模糊。媽媽這邊心疼,媳婦那邊心寒。然而真正的根源在於老公嗎?不,並不是的,一個巴掌拍不響,老公的態度必然和媳婦的態度有關,當自己界限不清的時候,對方自然也邊界模糊了。

和婆婆的關係看似是小問題,其實根本的原因是和老公的關係有問題。

調教好老公,婆婆自然也不是問題。但是也真的會有一種情況,老公不是良人,婆婆實在太惡毒,如果是這樣的狀態,任你十八般武藝,仿佛也解決不了問題。唯一可以解決的就是離婚,當媳婦仍在抱怨自己所受的痛苦,我只問一句,為什麼不離婚?是經濟不能獨立,還是精神不能獨立?

當總抱怨婆媳關係時,先考慮以下幾個問題

自己的經濟是否獨立?

和老公的關係如何?

自己對待婆婆的方式是否可以改變?

生活中的問題,沒有絕對的對錯,也沒有全部都是另一個人的問題。當關係中發生衝突的時候,不妨先自我覺察一下,在這個關係中,自己的哪些行為會導致衝突的出現,自己這方面上是否可以改變一些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