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另類情敵之四類型婆婆攻心計


男友的母親不見得會是你的敵人,但卻有可能影響你一生的幸福,所以在決定與他廝守終生之前,最好先瞭解他的母親。一般來說分為典型的四種類型。

NO.1 精明能幹型

相似類型:蔣雯麗

形象:穿套裝、挽髮髻,生活品質上比你還講究,事業上應該還有點小成就。這種媽媽通常把這習慣帶到家裡來,一絲不苟、伶牙俐齒,精明到刻薄。

口頭禪:記得要用那套法蘭西的亞麻杯墊……

態度:這種婆婆一般進取心極強,所以她會對你的知足常樂比較反感,對你的舉止、衣飾也常會橫加指責,吹毛求疵。

診脈:要贏得這樣准婆婆的好感,必須弄明白她的喜好,要捧著她,讓她感覺到自己的權威,又不能一味迎合,讓她感覺你不能成就大事,因為這樣的媽媽多半有點女權主義。

攻心:無論生活上還是工作上,你都不能懶散,讓她認為你不思上進,配不上她的寶貝兒子,但你也不能太能幹,

搶了她的風頭。這個度你一定要把握好,這是你們這對準婆媳關係良好的關鍵。

NO.2傻大姐型

相似類型:呂麗萍

形象:從頭髮就可以一窺這種母親的個性,通常是大卷髮,或者染過的街頭流行髮型,有點迷糊,不拘小節,感覺很容易相處,但有時候常因答非所問而讓你難以捉摸。

口頭禪:誰看到我的鑰匙了,我就放在桌子上了呀!

態度:昨天你覺得已經很熟悉她的個性了,今天,她卻又讓你覺得不認識了,她總是像個謎,讓你不知所云。她可能今天很喜歡你,把你當成自家人了,明天又冷冰冰,你也不知道自己哪裡招惹她了。

診脈:內部消息是關鍵,雖然未來婆婆的行為可能有點古怪,完全無法預測,但是男友也就是她的兒子肯定見識過不少她類似的舉止,

和男友多打聽他媽媽的最新動態,探聽准婆婆的心情變化週期,有備而來,通常很容易見招拆招。

攻心:她送你的禮物,即使不合心意,也要很“張揚”地使用,牢記她的口頭禪與生活習慣,讓她感覺和你“相見恨晚”恨不能以姐妹相稱,那麼她很容易向你大吐心事,那時候你便當然知道了該怎樣迎合這位元未來婆婆的需要。

NO.3賢妻良母型

相似類型:閒人馬大姐

形象:永遠穿圍裙,一副超級賢慧,以老公兒子至上的樣子。家裡常擺滿了剛去花市買來佈置家的新盆栽,或是常照食譜為家人調配出營養晚餐,這種准婆婆會把家照顧得井井有條,自 己卻永遠像個陀螺,你也不知道為什麼她有那麼多事情要忙。

口頭禪:快過來趁熱喝了這碗湯,烏雞加山參,對身體很好的!

態度:很不幸,這個媽媽口中的小男孩是你未來要依靠的大男人,是那個昨晚用FrenchKiss征服你的成熟男性,也是今天讓他媽媽用手帕擦掉臉上餅乾屑的小弟弟。這種類型的媽媽,希望把兒子永遠抓在手心,她以兒子為至寶卻也容易限制兒子的自由。

診脈:通常太能幹的母親,小孩子都會是個家事白癡,所以說,這種母親大多會很擔心孩子的生活起居是否舒適,通常認為他們的兒子失去她就失去了活下去的能力。

攻心:你要讓你的准婆婆認識到你也可以做到像她一樣照顧好她的兒子,雖然剛開始她會嫉妒你取代她的位置,但日子一長,她便會自己認識到她的確需要一個接班人了,

而你要做的就是到那時你要讓她認為你是她接班人的最好人選。

NO.4傳統太后型

相似類型:斯琴高娃

形象:家裡牆上掛滿了兒子從小到大得到的無數獎狀、照片;提到兒子的傑出表現便雙眼冒光,滔滔不絕。在她心裡,她的兒子是高高在上傲視眾人的英雄,而這一切都是她教導有方,她還會繼續照此不斷培養下去,永不停歇。

口頭禪:當我們家某某某(你男友的名字)當上董事長……

態度:你的男友當然出色,否則你也不會選擇他,不過他在他媽媽的眼裡可是個超級天才,除非你也有一些值得炫耀的成就,否則他媽媽應該不會看你第二眼,勢利是擺在明處的。

診脈:這種媽媽通常要在兒子身上實現自己的理想,

這可能是她覺得自己的人生有遺憾,找機會跟她聊聊年輕時候的事情,或是對未來的想法,這應該有助於她把焦點從兒子身上轉移到自己青春的時候,這就和你有了契合點,甚至再絕一點,讓她把自己未竟的希望轉移到你身上,畢竟是同性嘛,聽起來像天方夜譚,但只要你有心、堅持不懈也不是沒有可能。

攻心:要求跟她一起看男友小時候的相簿,誇獎男友現在的出色表現,然後“不經意”地抱怨以前男友像呆頭鵝,連他們的媽媽也是……但切記不可太口不擇言,在讓她不反感你貶低別人的時候抬高了她,然後趁機打聽她年輕時的故事,仔細聆聽,並說一下現在自己的經歷,讓准婆婆對你有惺惺相惜的感覺。

編後語:婆婆這個角色非同小可,她是每一個要戀愛結婚的女人都要遇到的最重要也最難“擺平”的社會關係。同志們,革命仍需努力呀!把婆婆這個大情敵給擺平!

編後語:婆婆這個角色非同小可,她是每一個要戀愛結婚的女人都要遇到的最重要也最難“擺平”的社會關係。同志們,革命仍需努力呀!把婆婆這個大情敵給擺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