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雙重性格的人是怎樣的 如何判斷一個人有雙重人格呢

我們總會接觸到“雙重人格”這個概念,一個人存在“雙重人格”嗎?我們先看下面10個問題,你選擇“是”或者“否”?
1.並不認為一直都正直地講真話是最好的。

2.你遇到挫折後,有能力的人總會樂於相助。
3.如果對自己沒有好處,就不會講真話。
4.在人的一生之中,金錢是僅次於健康的東西。
5.只要有正當理由,說謊無所謂。
6.不管使用什麼樣的手段賺錢,能夠賺到多少才是最重要的。
7.拜託別人事情的時候,考慮最多的是這個人值得信賴的原因。
8.儘管有些行為在道德方面存在問題,但是有時候也必須採取這些行為。
9.控制和操縱別人的好辦法是向對方提高其感興趣的資訊。
10.比起那些地位顯赫但不夠誠實的人,那些雖然沒有取得極高成就卻坦蕩正直的更好一些。

如果你選擇的“是”多於7個,那麼說明你具備著“雙重人格”,上述問題是美國心理學家克利斯蒂用作衡量人格雙重性的尺度所參照的10個標準。
德國詩人里爾可說過:“人的數量雖然很多,但是人們使用的面孔更多。原因在於每個人都擁有好幾個面孔。”人類社會本身就具有多重性的特徵。所以,有的人也會有雙重人格,這裡所說的“雙重人格”並不是精神病理中所謂的“多重性格”那麼嚴重。

人們總是在區分不同的場合從而使用不同的面具。 
但是如果你選擇“是”達到了9個以上,說明你為達目的不擇手段,表裡不一的傾向超越了正常限度,事事以自己為核心,為了出人頭地不惜違心地說謊行騙,不顧及他人的利益……這樣的人格特質是和心靈和諧相背離的,
你需要注意把握自己了,借助心理諮詢師的幫助必須對人格進行重塑或者修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