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測一測你是高情商的人嗎?

測一測你是高情商的人嗎? 環顧四周,不難發現,許多頭腦聰明、學業成績優異、各具特長的人才,卻事業無成、生活不快樂;而很多“智商平平”的人卻在工作、生活各個方面風生水起。
造成這種差距的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他們情商有別。情商的高低深刻地影響著人的成就和幸福感,所以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修煉”成高情商。很多人認為情商高就是脾氣好,這其實是片面的。“情商”的定義可以簡單地解釋為“理解人及與人相處的能力”,那麼所謂高情商,就是有優秀的待己待人的能力。是否為高情商,可以從以下五個方面判斷。 1.認識自己的能力。人貴有自知之明,一個人情商是高是低首先體現在他能否全面、客觀地認識和意識到自己的情緒狀態。只有知道自己是在憤怒,知道自己為何憤怒,才能有接下來的管理和控制。 2.管理自己的能力。放縱自己情緒的人絕對沒有高情商。
很多人懈於使用大腦控制情緒,任由自己怒髮衝冠或欣喜若狂,不懂得把情緒保持在適度、適時、適所的狀態上。高情商的人講究“凡事有度”,善於利用自己的“控制力”,而不是做情緒的奴隸。

測一測你是高情商的人嗎? 3.激勵自己的能力。
情商高的人是樂觀積極的,他們會激勵自己。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有八九,在遇到挫折、陷入低潮的時候,高情商的人有很強的抗壓能力。他們不會沉浸在失敗、壓抑中,能迅速調整好心態,鼓勵自己面對、去看到事情好的一面,積極改變態度和行動,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 4.認識別人的能力。人與動物最大的區別就是人有高超的揣摩他人心理的能力。不論是天生的還是後天訓練的,高情商的人總是願意花精力、花心思想他人所想。他們會從細微處覺察識別他人的情緒,善解人意。高情商的人特別具有同情心,顧及他人感受,這為他們提供了良好的人際基礎。

測一測你是高情商的人嗎? 5.管理別人的能力。高情商的人善於協調人際關係,這使他們在人群中有很大的影響力,能夠改變周圍人的想法和行動。如果身邊的人都很願意聽從或相信他說的話、做的事,並能從他身上獲得能量和快樂,那麼這個人就有高情商。高情商並非天生,需要後天的培養。對己,要善於反省,
時刻注意自己的情緒、行為是否適合、妥當。瞭解了自己,才容易推己及人。對他人,首先要認識到人都是一樣的,有七情六欲,所以要平等待人;人又是不一樣的,所以要理解、包容。不論對人對己,練就高情商都需要“走心”,知道分寸,懂得控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