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被表白怎麼拒絕 這也是一門選修課

被表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但是對於自己沒有感覺的人,向你表白了,而自己有不想和她相處做戀人的的情況下?怎麼拒絕別人的表白呢?

先說說對方的優點,然後再轉折,說說自己的感受,留點時間讓對方容易下臺,千萬不要一下子就拒絕了,但是也不要拖得越來越久,免得一發不可收拾。
也可以說說自己已經有男(女)朋友了,不可能再去接受他了,希望他明白,找到一個比自己更好更值得愛的那個人,輕輕的祝福,決絕的離去。
如果對方死纏爛打,還加以威脅,一定要和朋友交流,必要的時候可以報警,網上經常有新聞說表白失敗後釀成了犯罪,所以不能鬆懈!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如果拒絕的不得當,可能連原先的好友都當不了,甚至是惹來對方的怨恨,所以,要怎麼合理的拒絕對方,也是一門學問!
因而在拒絕前,應做到坦白、真誠、微笑、委婉和尊重等方面的準備:
一、坦白——如果你對對方真的沒有那種情人的感覺,
或者你覺得你和他(她)不合適,你一定要坦白的說明你的心意,不要含糊不清,讓對方對你還留有念想,更不能抱有腳踏兩條船的打算
二、真誠——當你拒絕他(她)的時候,態度要真誠,不要讓對方覺得,你很不在意,讓對方覺得你看不起他,讓他身心受創,這樣只會增加對方的怨恨

三、微笑——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你微笑著,語氣和善地拒絕對方,對方再怎麼想狠你,估計也恨不起來吧;而且可採用半開玩笑的語氣回答,效果也許會更好

四、委婉——如果你能委婉得拒絕對方,我覺得不會讓對方太沒有面子(尤其表白的人如果是個愛面子的人,這樣委婉的拒絕方式會更好),比如,你可以告訴他(她),我們會是永遠的好朋友
五、尊重——拒絕對方的時候,你一定要尊重對方,即使他的條件真的不夠好,也不要出言侮辱,看不起別人。畢竟人家只是單純的喜歡你,你不能這樣挫敗他(她)
當然,我們在拒絕之前一定要做到以下方面:
一:認清自己
有人向你表白說自己喜歡你,
在這種情況下當然首要任務就是認清自己,認清自己是否想要和她交往,是否對她有感覺,是否她是你要找的那個人!堅持寧缺毋濫,是一種美德!為此,認清楚自己的需求,看清自己的立場是首要任務
二:跟著心走
當你認清楚第一點之後,就跟著你的感覺走,如果你是單身,好好考慮是否要介紹一個她!如果你是熱戀中,或者有歸屬的,請不要耽誤,一個小男生,或者一個小女生的一份癡心,拒絕她是最好的選擇!

三:長痛不如短痛

拒絕她,長痛不如短痛,把感情掐死在繈褓之中,不要讓感情肆意氾濫,當斷則斷,不要考慮太多,以堅決、認真的態度告訴她!“我不喜歡你,我不能接受你,請離我遠點!···”
四:堅定自己
對於一些比較有恒心的表白者來說,一次的拒絕並不能,讓她們完全的死心,這個時間你必須堅持自我,既然你已經全面了考慮過了,沒有辦法接受她,就不要搖擺,當斷則斷,堅持自我,以最堅硬的態度告訴她,我拒絕你了!
五:保持距離
她已經被你拒之門外了,
在這個時候,保持一定的距離是避免對對方造成傷害的最佳選擇,不能在一起就不要黏糊糊,不能在一起就不要歡聲笑語,不能在一起就不要給她希望,保持適當的距離,告訴她我們不可能!
六、態度要堅決。拒絕難免是一種傷害,但不能因此而猶豫不決。既然是愛上你的人,對你的言行都非常敏感。如果你拒愛的態度不夠堅決,很容易造成對方的誤會,最後往往帶來比拒愛更大的傷害。 
七、選擇恰當的方式。應該考慮到你們平素的關係和對方的個性特點,選擇或冷處理、或面談、或書信等方式,但建議你不要採用托人轉告的方式,因為這顯得對對方不夠尊重,還可能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八、選擇合適的時機。一般來說,不要在對方剛表白了愛情時立即加以拒絕,因為此時對方很難接受;但也不可拖延太久,給對方造成誤會。當然,具體選擇什麼時機,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八、選擇合適的時機。一般來說,不要在對方剛表白了愛情時立即加以拒絕,因為此時對方很難接受;但也不可拖延太久,給對方造成誤會。當然,具體選擇什麼時機,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