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感激那個重燃你內心火焰的人


感激那個重燃你內心火焰的人
作者:鄧笛(譯 )


在一次演講中,我引用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亞伯特·史懷哲(因在西非加蓬創立蘭巴雷內醫院,

亞伯特·史懷哲獲得1952年度的諾貝爾和平獎)說過的一段話:
“有時候, 我們心中的火焰熄滅了。但是,當我們遇到某個人時,它又會再次燃燒起來。我們每一個人都應當對這個重燃我們內心火焰的人心懷最深的感激。”
然後,我請聽眾們閉上眼睛,回想在生命旅程中曾經重燃他們內心火焰的某個人。我留給聽眾幾分鐘時間靜心思考。我相信,當他們回憶起自己在最需要得到別人説明、支援或欣賞時而如願以償的那一刻,心情一定會無比的快樂。我曾有過這樣的體驗,那種感覺十分美好。
接著,我讓聽眾們寫下他們心中想到的那個人的名字,並且說服他們在未來的72小時內行動起來,親自向這個人表達他們的感激之情。
我建議他們打電話或寫信。如果這個人已經辭世,哪怕做一次小小的禱告也行。
兩個半月後,我接到了那次聽我演講的一位元聽眾打來的電話。電話裡,他聲音哽咽,幾乎不能把話講下去。他說他差不多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才找到他十分想感激的那個人的通訊位址,是他的小學老師。他給這位老師寫了一封信,並且很快收到了這位老師的回信。
親愛的約翰:
你可能不會想到你的來信對我來說意義有多麼重大。我已經83歲了,獨自一人住在一間屋子裡。我的朋友全都離開了人世,我的家人也已經不在了。我教了50年的書,卻是第一次收到學生的感謝信。我曾經簡直對我一生所做事情的價值感到過懷疑。我將反復閱讀你的來信,
直到生命的盡頭。
約翰在電話裡不停地抽泣。他說:“每一次同學聚會,我們總會說起她。她是我們最喜歡的老師———我們愛她!可是沒有一個人告訴過她……直到她收到我的信。”
我們生活在物質的年代。饋贈禮品表達感激,是全世界通行的做法。然而,巧克力很快就會被吃掉,甚至連珠寶首飾也可能會弄丟或摔壞,唯有感激的話語才是永恆不變的。把感激的話語當著禮物送給那個曾經觸動過你生命的人吧,就在今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