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身殘志堅,用腳趾寫作的愛爾蘭作家布朗

身殘志堅,用腳趾寫作的愛爾蘭作家布朗

愛爾蘭作家布朗,在他短暫的一生中創作了五部小說,三本詩集,從而成為愛爾蘭最有名的詩人和小說家。

這個一降生就全身不能動,只能用左腳趾打字的殘疾人,創造了意志戰勝病殘的又一個奇跡。

克利斯蒂。布朗出生在都柏林一個貧苦人家裡。布朗一出生就患了嚴重的大腦癱瘓症。到五歲時,他還不會走路,不會說話,頭部、身體和四肢都不能自由活動。他父母見此十分著急,到處求醫,都無濟於事。就在布朗五歲那年,一天,他看見妹妹正在用粉筆寫字,他忽然使勁地伸出左腳,將他妹妹手中的粉筆夾過去,在地上勾畫起來。

就這樣,小布朗以聰明的才智,以他的身殘志不殘、持之以恆,成功地學會了用左腳打字、畫畫,並開始寫作詩文。

1954年,布朗21歲時,他出版了第一部自傳體小說《我的左腳》。16年後,他又出版了另一部自傳體小說《生不逢辰》。

在這部小說中,他以真摯的感情、深刻的哲理、動人的故事和詩一般的語言震動了讀者和文學界。不久,這本小說成為國際暢銷書,還被攝製成電影。

1972年,他與一位愛爾蘭姑娘結婚了。在他妻子的精心照料和幫助下,布朗的創作熱情更加高漲。又出版了多部小說和三部詩集。布朗在臨終前完成了他的最後一本小說《錦繡前程》的寫作,該作品於1982年正式出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