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喜歡你所有的,珍惜你所愛的


喜歡你所有的,珍惜你所愛的

如果東西不失去,我們不知道它的美好。我們總期望遠方得不到的東西,忘記手邊的幸福。收拾一下破碎的心情,

看看上天賜給你的東西,珍惜這一切一切吧。

1929年,紐約股市崩盤,美國一家大公司的老闆憂心忡忡地回到家裡,“你怎麼了?親愛的?”妻子笑容可掬地問道。“完了!完了!我被法院宣告破產了,家裡所有的財產明天就要被法院查封了。”他說完便傷心地低頭啜泣。

妻子這時柔聲問道:“你的身體也被查封了嗎?”“沒有!”他不解地抬起頭來。“那麼,我這個做妻子的也被查封了嗎?”“沒有!”他拭去了眼角的淚,無助地望了妻子一眼。“那孩子們呢?”“他們還小,跟這檔子事根本無關呀!”

“既然如此,那麼怎能說家裡所有的財產都要被查封了呢?你還有一個支援你的妻子,以及一群有希望的孩子,而且你有豐富的經驗,還擁有上天賜予的健康的身體和靈活的頭腦。

至於丟掉的財富,就當是過去白忙一場算了!以後還可以賺回來的,不是嗎?

三年後,他的公司再度成為《財富》雜誌評選的五大企業之一。這一切就僅靠他妻子的幾句話而已。

在你感到沮喪的時候,請列出一張詳細的生命資產表——你有沒有完好的雙手雙腳?有沒有一個會思考的大腦和健康的身體?有沒有親人、朋友、伴侶、孩子?有沒有某方面的知識和特長?把注意力放在你所擁有的,而不是沒有的或失去的部分,你將會發現,原來自己已經夠幸福了!

我認識一位元婦人,她幾乎經歷了一個普通女人所經歷的所有不幸;幼年時候父母先後病勢;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份工作,又因為不同意做廠裡某領導的兒媳而被擠出廠門;嫁了個當兵的丈夫,

婆婆卻十分苛刻;婆婆過世後丈夫又因外遇而棄她而去。現在,她領著女兒獨自度日,似乎過得十分平靜。

一個陽光很好的日子,我去她家閑坐,女兒在一邊玩耍。我們邊聊邊和小姑娘逗笑,不經意間觸動了往事。我讚歎她遭遇這麼多挫折卻生活得如此堅強平和,她笑笑,給我講了一個故事:

兩個老裁縫去非洲打獵,路上碰到了一頭獅子,其中一個裁縫被獅子咬傷了,沒被咬的那位問他:“疼嗎?”受傷的裁縫說:“當我笑的時候才感到疼。”

“媽媽,我的手破了!”小姑娘猛然喊。她舉起手指讓我們看。原來手指被鐵片劃了一道細口,留了點血。“疼嗎?”我問。“疼。”“騙人。”婦人笑道,“你不動它時就不覺得疼,

是嗎?”

“那我就一直不動嗎?”“當然要動。只要動時血液才會流動,才會讓舊的傷痕快點逝去,才會早點恢復健康。”(www.yiqig.com感悟人生)小姑娘笑了,又去乖乖地玩耍。

“我也是這樣的。”婦人對我笑道:“我被獅子咬了許多口,但人的一貫原則是:忍著痛,堅持動,笑也好,哭也好,只要有靈魂,只要有生命,就有生存的意義、希望和幸福。”

我驚癡地望著她滄桑無數的臉,仿佛那是一方視線極闊的天窗。

人間的悲劇,可以說五花八門,各式各樣。沒有一可望而不可及不使人落淚,只有堅強的人才能一笑置之。其實悲劇也會在堅強的人的一笑面關成為過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