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身後有只狼:面對困難,勇於挑戰!

身後有只狼的故事:面對困難,勇於挑戰!

一位年輕人第一次參加馬拉松比賽,就獲得了冠軍,並且打破了世界紀錄。記者圍住他,

不停地提問:“你是如何取得這樣好的成績的?”

年輕的冠軍喘著粗氣說:“因為我的身後有一隻狼。”

迎著記者們驚訝和探詢的目光,他繼續說:“三年前,我開始練長跑。訓練基地的四周是崇山峻嶺,每天淩晨二三點鐘,教練就讓我起床,在山嶺間訓練。雖然我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進步卻一直不快。一天清晨,我在訓練的途中,忽然聽見身後傳來了狼的叫聲,開始似乎還很遙遠,但很快叫聲就急促起來,而且就在我的身後。我知道自己被一隻狼盯上了。我不敢回頭,沒命地向前跑。那天訓練,我的成績好極了。”

他頓了頓,繼續說:“教練很驚訝,問我原因,我如實回答。教練意味深長地說,原來不是你不行,而是你的身後缺少了一隻狼。”

後來,

我知道那天清晨根本就沒有狼。我聽到的狼叫是教練讓人裝出來的。從那以後,每次訓練時,我都想像著身後有一隻狼。

很多時候不逼自己一把,都不知道自己有多牛逼。面對困難,勇於挑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