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內向性格特點是怎麼樣的 其性格你知多少

內向型人的性格與外向型人相反,他們的心理活動傾向於內部,特點是安靜、穩重、處事謹慎、辦事踏實、感知細膩、善於察覺別人不易察覺到的細小事物,
他們喜歡思考問題,且思維慎密,但有時思路不開闊;他們有時較為固執,愛堅持己見,有時又思前想後,猶豫不決,當斷難斷;他們不太善於交往,交友不多,不容易適應新的環境;內向型性格的人反應較慢,行動較為遲緩,做各種事情都比較慢,但很認真,十分仔細,對村交給他們的各項任務,都能非常負責地去完成;他們沉默寡言,不善言辭,有時自卑、膽怯,不喜歡在公開場合抛頭露面,因而在人多的地力往往感到不自然、不自在,必須在眾人向前表現自己時,也會感到緊張、拘束,需要一定的勇氣;內向型的人情感不易外露,喜怒哀樂很難從他們的臉上看出來,但內心體驗十分強烈,有了心事,便難以入眠;他們做事很有條理,
各種物品也收拾得井井有條,遵守紀律,循規蹈矩。

例如,一位內向型性格的高中女生,她坐在教室裡總是很安靜,雖然她的旁邊坐著一位好說話的女同學,上課時經常跟坐在前面的同學講話,但卻不跟她講話,因為她不理她。

這位女生課外也是沉默寡言的,從不先跟別人談話。她展得放聲大笑,不易受感動,很少大發脾氣。有個同學上課時用滑稽的腔調回答問題,引起全班哄堂大笑,但她只是默不做聲地看看他。遇到很不愉快的事倩,如得知她要留級之後,她還是繼續安靜地做功課。她哭的時候,臉上依然沒有表情,僅僅從眼角流出的眼淚才能猜到她很傷心。她總是不慌不忙,走路和動作都是慢騰騰的。老師向她提出問題後常常等不及,因為她不是立刻回答(雖然她能回答)。她很難跟同學們接近,同時又很留戀過去,忘不了以前學校裡的同學和老師,常去看望他們。

內向型性格的人在學習上,對新知識的接受比較慢,對問題反應比較慢,喜歡課後自己慢慢思考,而一旦真正弄懂,就不會輕易忘記;他們完成作業的速度雖然比較慢,但是認真、細緻;內向型性格的人不善於參加集體學習活動,羞於提問,和善於同別人交換意見,容易產生自卑感;在學習時他們只要編制了學習計畫,就能大致不變地堅持執行下去;他們好幻想,

經常考慮自己的學習進度,或是考試成績的好壞等,因而常常過多地坐在書桌前面空想,而白白地浪費時間,他們較為重視考試成績,一次重要的考試沒有考好,他們會十分難過,許多天情緒都振作不起來;內向型性格的人能夠長時間、安靜地進行學習,很有毅力和恒心,堅忍不拔,但有時思維不夠靈活,比較刻板,從一件事轉移到另一件事也比較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