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同時擁有力量和柔軟,你才會更強大!

同時擁有力量和柔軟,你才會更強大!

作者:高源

在九型人格中,8號被稱為「領袖型」。8號領袖型還有其他稱謂:領導者、保護者、支配型、指揮者、領袖型、老闆型、尊長、君王、大企業家、挑戰者、大哥、愛權力。

8號領袖型的人通常有以下行為特點:

依賴自己的力量和實力,不靠他人;保護“自己的人”,不願與弱者為伍;覺得主持公義是自己的責任;要控制大局,喜歡鬥爭,喜歡做大事;不介意對抗、衝突、聲音太大;鬥爭哲學:衡量雙方實力,作出對策,強勢則上,力弱則待機而行;做人處事直截了當;絕不服輸、有很強的報復心。

8號領袖型具有強大的氣場,富有正義感,總是願意保護弱小,萬般好處,唯有一點,過於喜歡掌控別人,那麼8號領袖型的人該如何修煉成一位溫暖寬容的領袖呢?

1、盡力做到自我克制

盡力做到自我克制。當你克制自己不要把自己的意願強加於人的時候,

你就表現了真正的力量。顯示你的寬容,比展現強勢更能獲得他人的尊重和忠誠,同時,你也可以用你的力量承擔起責任,並幫助大家渡過難關,以此贏得大家的熱愛。

2、盡力做到謙讓

盡力做到謙讓。當你克制住想要掌握所有人的心時,你也就學會了更好地與人相處。在非重大事件上,你可以嘗試著放手讓別人全權完成,給予自由發揮的空間,沒必要擔心這樣會危及自己的權利,這樣只會展現出你的大度。

3、讓觸手可及的愛進入生活

讓觸手可及的愛進入生活。你要知道,並非整個世界都是和你作對的,還有很多人在關心你,重視你,當你確認誰是真正站在你這一邊的人時,展現出自己柔軟有愛的一面,並不會讓你變得軟弱,

反而會確立你個人和你生活上的優勢和自信。

4、社會性是無法擺脫的

你是一個社會人,必然會與周圍的人產生千絲萬縷的聯繫。也許你會覺得所有的一切都是靠自己打拼來的,沒有依靠任何人,但事實是,在很多情況下,每個人的盡職盡責才是你發展的保障,無論是合作夥伴還是家庭關係,你要牢記,與你一起真誠合作的人是無法撇開的。

5、不要高估權力的力量

不要高估“權力”的力量。無論是通過財富,地位還是直接暴力而獲得的權力,都會讓人可以為所欲為,感覺高人一等、受人敬畏、尊崇。但是,為權勢而攀附於你的人對你並沒有真正的關愛,你也並不在意他們,最終換來的也只是虛假的交易,你只會擔憂他們的忠誠度和自己的地位不保。

6、學會為更高的目標而奮鬥

學會為一個比自身利益更高的目標而奮鬥。在大多數人的生活裡,家人和周遭人群的關係是他們為之努力的動力。學會為一個比個人利益更高的目標而奮鬥,比如給予和獲得伴侶和子女的愛,

你會獲得更多自我超越的可能,獲得深層的幸福、心靈成長,以及其他很多寶貴經驗的機會。

7、找到自己的信仰

找到自己的信仰。信仰會讓你發現,世間有比你更重要,讓你臣服的存在。但是,對很多八號領袖型人來說,接受臣服於他人的事實是難於想像的。

如果你不信仰上帝,你的懷疑是來自真正理智的信念,還是僅僅因為你不願意放棄你的自我和享樂呢?很多都取決你對這個問題的回答。

8、不要拒絕轉變的可能

不要拒絕真正轉變的可能。如果你處於不健康的層級,並因為你自己的痛苦而嚴厲無情地對待他人或給他人造成痛苦,你有必要在還有機會的時候著手改變你的生活狀態。

生活不是只有這一個選擇,

相信你本性中良善的一面,不要拒絕真正的轉變的可能。

9、為別人創造機會

為他人創造機會的能力是你最大的潛力之一。當八號領袖型人運用自身的能力為別人創造希望和幸運的時候,他們會被當做慷慨的捐助者而為他人所尊重和銘記。

因此,當你手握權力和豐富資源的時候,如果你能大度地使用它們,你就會無所畏懼。你會因此獲得同盟者,並可以放心地信賴他人。即使你獲得的成就可能會被別人借機搶奪,或者為人所遺忘,你也不用擔心,人們會永遠記得。當你關注他人的需要時,你的需要也會被關注。

10、最後一個問題

你對別人造成的傷害,和你能為他人提供的幫助,你希望哪一點為人所牢記?相信心中已有回答,那就遵循心中的答案去做吧。


那就遵循心中的答案去做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