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80後”“90後” 在職場上看重什麼?

“80後”“90後” 在職場上看重什麼?

為了保持競爭力,企業需要採用全新的方式來設計薪酬安排,特別是要考慮新的價值、心態和生活方式。

和“朝九晚五”說拜拜

在今天的職場中,坐辦公室已經不再是天經地義的事了。存取款、租電影、和朋友聊天、上學、點餐這些以往需要你親自到場的事情,現在只需要在任何一台聯網設備上動動手指就能搞定。“80後”“90後”對工作也持有同樣的態度:工作成績不應該以坐在辦公室的時間來衡量,而應該以工作的產出來衡量。

如今很多業績出色的公司都把靈活性當成企業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只要員工能完成他們的工作,他們並不介意員工自己制定工作日程。“50後”“60後”和“70後”們也很重視靈活性,但只有“80後”“90後”才把工作靈活性當成頭等大事。普華永道公司對“80後”“90後”的研究顯示,只要能實現理想的工作時間安排,許多“80後”“90後”員工寧可放棄一部分薪水或推遲升職。

這種福利的一個極端例子是無限期的休假制度。像維珍集團、百思買和Evernote等公司都制定了彈性工作與無限期休假相結合的工作制度。只要他們協調好工作安排,並且為團隊作出貢獻,就沒有休假天數的限制。

一直激勵我們

“80後”“90後”工作並非只是為了一張薪水單。他們還希望投入時間學習個人和職業發展所需的各種知識和技能。

傳統的在職培訓觀念也在發生革命性變化。培訓不再是純粹為了滿足企業的政策需要。如今,最好的培訓是一種能夠激發員工興趣和熱情,符合其職業目標的豐富的學習體驗。

領導能力是學習的重中之重。德勤會計事務所早在2014年對“80後”“90後”的調查就顯示,75%的受訪者認為,企業應該為發展員工的領導能力投入更多。這也為企業開發堅實的領導能力培訓專案,並借此宣傳自身創造了機會。

與學習相關的是員工的流動性。大多數“80後”“90後”並不想在職場上“從一而終”,而是想挑戰多種職業。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統計,

如今的美國年輕人在26歲以前,平均已經從事過6.2份工作。那麼你為什麼不能允許他們在企業內部調換崗位呢?同時還要給予他們調崗晉升所需的學習和培訓,讓他們感受到公司的歷史發展,與公司建立持久的紐帶。

“80後”“90後” 在職場上看重什麼?

使我們成為解決方案的一部分

“80後”“90後”比前幾代人更加重視社會存在感和目標感,而且他們看待目標感的角度也是二重的。首先是自我目標:他們如何能夠解決企業的難題?他們的工作是否重要?是否有人在意他們的工作成果?所以企業務必清晰地闡明員工的個人目標對於企業目標的意義,這樣就連一名新入職員工也能明白,他們的日常工作對企業整體目標的意義所在。

第二方面是企業的目標。你的企業對更寬廣的世界有何意義?它向世界貢獻了什麼好處?企業是否關心相關的社會責任?在德勤會計事務所對“80後”“90後”的調查中,60%的受訪者表示“使命感”是他們選擇當前雇主的原因之一。

已經被大家談論很久的“未來職場”終於到來了,

企業也必須與時俱進,滿足新的標準,以招募和保留他們最重要的資產——人才。人才競爭的激烈程度早以超過以往,不要讓你的薪酬戰略成為企業前行的絆腳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