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婆媳矛盾引家庭糾紛 司法調解續親情促和諧

婆媳矛盾引家庭糾紛 司法調解續親情促和諧

老人開始滔滔不絕地吐苦水……原來,這位老人姓楊,是興文縣玉屏鎮新陽村一組村民。

楊老的兒媳盧某脾氣很暴躁,兩人長期因為一些瑣事發生糾紛,加上楊婆婆年老行動緩慢,讓盧某覺得耽誤了時間,所以經常咒駡婆婆,兒子也不怎麼管,楊婆婆實在忍受不了,才來找到司法所請求解決。

聽完楊老的傾訴後,調解員立即聯繫新陽村調委會,並與村調委會人員一起趕到老人家中進一步瞭解情況。接待調解員的正是老人的兒媳盧某,她承認了老人反映的情況屬實,但她激動得表示自己是急性子、老人偏偏是個慢性子,兩個人根本過不到一起去。調解員見狀,讓她情緒先平息下來,然後開始輕聲細語地和盧某拉開了家常。調解員甚至說起自己的家庭、自己在和老人相處中遇到的煩惱,自己又是怎樣做的……從親人與親人之間的關懷講到“家和萬事興”;從“尊老愛幼”的中華傳統美德講到“和諧向上”的家風……心與心的距離一下子就拉近了,

整整一上午,調解員親切的語言、生動的實例、春風化雨般解開了盧某心中難解的“疙瘩”!經過一番耐心調解,盧某情緒終於緩和了下來並表示自己今後再也不辱駡公婆了。最後,盧某還和調解員一道,去新陽村調委會把楊婆婆接回了家。

至此,這起家庭糾紛終於有了一個圓滿的結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