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婆媳吵架怎麼處理?把握好分寸越吵越親密

婆媳吵架怎麼處理?把握好分寸越吵越親密

1、禁離家出走

“你再護著她我就回娘家去!”“你不會只是為了她而不顧我和孩子吧?”這樣的蠢話,

請壓根就別用在那個為兩個女人左右為難的可憐男人身上。輕則讓他作出錯誤選擇,讓你走便可將爭端一了百了,嚴重者可能會因婆婆的關係讓你倆的感情受到傷害。要知道,沒有哪個男人不愛自己的母親。

2、禁惡言傷人

婆媳衝突時,在婆婆面前屈居下風還是必要的,否則你原形畢露的個人形象只會讓她更氣急敗壞,這對愛護老人的健康,維護媳婦孝心可是多多不利啊!

3、禁大搬救兵

不懂得讓步就大聲嚷嚷企求引起重視或不曉得禮節對長輩的得寸進尺,會讓婆婆為你感到寒心!如果不想將婆媳爭吵的家醜外揚,不妨直接告訴婆婆:“親愛的婆婆大人,其實我並不想和你吵!”

4、禁悶悶不樂

就算你再怎麼賢良淑德,再怎麼知書達理,如果你一天到晚都黑著一張苦瓜臉面對婆婆,估計不出一個小時婆媳紛爭又開始漫天飛舞了。

婆媳不經意發生了衝突後,不耿耿於懷,不烏雲密佈,甚至根本不論彼此言論的輸贏對錯,不僅不會讓婆婆結冤報復,還能及時化解一場更激烈的戰爭,

何樂而不為呢?

婆媳吵架怎麼處理?把握好分寸越吵越親密

當然了,能家和萬事興最好啦。都說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要記住你們是在過日子,不是在打戰啊。那怎麼做才能避免矛盾戰爭爆發和作一個婆婆疼的好兒媳呢?

1、不要忘記婆婆是個女人

跟婆婆一樣同為女人,要知道她和你一樣的細心,一樣的敏感,一樣的脆弱。所以,不但要老公好,更要對婆婆好,不要讓她覺得被冷落了。當婆婆最怕的就是,兒子會“娶了媳婦忘了娘”,所以在哪秀恩愛都不要在婆婆面前和老公太親熱更不要和婆婆爭老公。老公越是疼愛你,婆婆的失落感和忌妒心可能越強烈。

2、不要和婆婆爭辯是非道理

一家人生活本來就沒必要爭個誰高低勝負的。誰家的日子不是柴米油鹽、吃喝拉撒?有多少事情是需要拿到圓桌會議上討論的?家庭是重情不重理的地方,不要想在家裡講理。我承認,家事也有對錯之分,但實在沒必要斤斤計較到弄出個所以然來。

婆婆說太陽是從西邊出來的,

你就說對,你心裡明白是從東邊出來的就行了,沒有必要當面糾正她,當面讓她下不來台。在媳婦面前丟面子,可是婆婆最不願意的事。看法和做法一定要分開,永遠站在婆婆這一邊,讓婆婆覺得自己是被尊重和有地位的,婆婆開心了,日子不也好過了。

3、不要以為婆婆“無知”

老年人最怕晚輩說“您什麼都不懂,就別跟著瞎摻和了!”這句話如果從媳婦嘴裡冒出來,更是一種莫大的輕蔑。在生活上,很多時候要讓婆婆繼續發揮母愛的光輝,很多事情也要跟婆婆商量,讓她來“指點”你,讓她感覺到自己非常重要,活的很有價值。而且,婆婆吃的鹽比你吃的飯多,有些事情還是“多聽老人言免得吃虧在眼前”。

4、滿足婆婆的“虛榮心”

誰都會喜歡聽一些讚美的話,聽了會很開心,很舒服,老年人就和小孩子一樣是要去哄的。要學會在日常生活中多誇誇她,告訴她,媽媽看上去很年輕很漂亮,媽媽做的飯就是好吃,媽媽持家很厲害等等,這樣讚美的話,有多少說多少。婆婆開心了,老公開心了,你不就更開心了。

老公開心了,你不就更開心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