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詩詞名句

描寫秋天收穫的詩句

描寫秋天收穫的詩句

1、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

2、嫋嫋兮秋風,洞庭波兮木葉下。

3、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

4、寧如鑿空使,遠致石榴花。

5、芙蓉露下落,楊柳月中疏。

6、夕雨紅榴拆,新秋綠芋肥。

7、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煙。震落了清晨滿披著的露珠。

8、信宿漁人還泛泛,清秋燕子故飛飛。

9、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

10、濃綠萬枝紅一點,()動人春色不須多。

11、秋聲萬戶竹,寒色五陵松。

12、一夜綠荷霜剪破,賺他秋雨不成珠。

13、若干生命若干春,有所豐收有所貧。

14、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間時見子初成。

15、微雨過,小荷翻,榴花開欲然。

16、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17、秋宵月色勝春宵,萬里霜天靜寂寥。

描寫秋天菊花的詩句

1、悵望西風抱悶思,蓼紅葦白斷腸時。空籬舊圃秋無跡,瘦月清霜夢有知。念念心隨歸雁遠,寥寥坐聽晚砧癡。誰憐我為黃花病,慰語重陽會有期。

2、芳菊開林耀,青松冠岩列。懷此貞秀姿,卓為霜下傑。

3、別圃移來貴比金,一絲淺淡一叢深。蕭疏籬畔科頭坐,清冷香中抱膝吟。數雲更無君傲世,看來惟有我知音!秋光荏苒休辜負,相對原宜惜寸陰。

4、零落黃金蕊,雖枯不改香。深叢隱孤芳,猶得車清觴。

5、露凝霜重漸傾欹,宴賞才過小雪時。蒂有餘香金淡泊,枝無全葉翠離披。半床落月蛩聲病,萬里寒雲雁陣遲。明歲秋風知相會,暫時分手莫相思!

6、籬畔秋酣一覺清,

和雲伴月不分明。登仙非慕莊生蝶,憶舊還尋陶令盟。睡去依依隨雁斷,驚回故故惱蛩鳴。醒時幽怨同誰訴:衰草寒煙無限情!

7、階蘭凝暑霜,岸菊照晨光。露濃希曉笑,風勁淺殘香。細葉抽輕翠,圓花簇嫩黃。還持今歲色,複結後年芳。

8、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

9、詩餘戲筆不知狂,豈是丹青費較量?聚葉潑成千點墨,攢花染出幾痕霜。淡濃神會風前影,跳脫秋生腕底香。莫認東籬閑采掇,粘屏聊以慰重陽。

10、秋香舊入騷人賦,晚節今傳好事家。不是西風若留客,衰遲久已退梅花。

11、瓶供籬栽日日忙,折來休認鏡中妝。長安公子因花癖,彭澤先生是酒狂。短鬢冷沾三徑露,葛巾香染九秋霜。高情不入時人眼,拍手憑他笑路旁。

12、秋霜造就菊城花,不盡風流寫晚霞;信手拈來無意句,天生韻味入千家。

13、秋滿籬根始見花,卻從冷淡遇繁華。西風門徑含香在,除卻陶家到我家。

14、黃花芬芬絕世奇,重陽錯把配萸技。開遲愈見淩霜操,堪笑兒童道過時。

15、閑趁霜晴試一遊,酒杯藥盞莫淹留。霜前月下誰家種?檻外籬邊何處秋?蠟屐遠來情得得,冷吟不盡興悠悠。黃花若解憐詩客,休負今朝拄杖頭。

16、寒花開已盡,菊蕊獨盈枝。舊摘人頻異,輕香酒暫隨。

17、寂寞東籬濕露華,依前金屋照泥沙。世情幾女無高韻,只看重陽一日花。

18、秋叢繞舍似陶家,遍繞籬邊日漸斜。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

19、粲粲黃金裙,亭亭白玉膚。極知時好異,似與歲寒俱。墮地良不忍,抱技寧自枯。

20、輕肌弱骨散幽葩,更將金蕊泛流霞。欲知卻老延齡藥,百草摧時始起花。

21、土花能白又能紅,晚節猶能愛此工。寧可抱香枝頭老,()不隨黃葉舞秋風。

22、獅龍氣象竟飛天,再度輝煌任自威!淡巷濃街香滿地,案頭九月菊花肥。

23、攜鋤秋圃自移來,畔籬庭前故故栽。昨夜不期經雨活,今朝猶喜帶霜開。冷吟秋色詩千首,醉酹寒香酒一杯。泉溉泥封勤護惜,好知井徑絕塵埃。

24、彈琴酌酒喜堪儔,幾案婷婷點綴幽。隔坐香分三徑露,拋書人對一枝秋。霜清紙帳來新夢,圃冷斜陽憶舊遊。傲世也因同氣味,春風桃李未淹留。

25、廊下階前一片金,香聲潮浪湧遊人。只緣霜重方成傑,梁苑東籬共古今。

26、暗暗淡淡紫,融融冶冶黃。陶令籬邊色,羅含宅裡香。幾時禁重露,

實是怯殘陽。願泛金鸚鵡,升君白玉堂。

27、故園三徑吐幽叢,一夜玄霜墜碧空。多少天涯未歸客,盡借籬落看秋風。

28、無賴詩魔昏曉侵,繞籬欹石自沉音。毫端運秀臨霜寫,口角噙香對月吟。滿紙自憐題素怨,片言誰解訴秋心?一從陶令平章後,千古高風說到今。

29、秋光疊疊複重重,潛度偷移三徑中。窗隔疏燈描遠近,籬篩破月鎖玲瓏。寒芳留照魂應駐,霜印傳神夢也空。珍重暗香休踏碎,憑誰醉眼認朦朧?

描寫人生的詩句

1、人生自古多曲折,心內雪亮,身外雪亮,舊情一縷獨難忘。

2、盛衰各有時,立身苦不早。人生非金石,豈能長壽考?

3、出口成章,英雄蓋世本無雙。才華橫溢,多少年來驚天地。

4、閻羅大伯曾教來,道人生但不須煩惱。

5、去此若俯仰,如何似九秋。

人生若塵露,天道邈悠悠。

6、一葉浮萍歸大海,人生何處不相逢?相逢莫要論人生,人生已是夕陽紅。

7、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

8、人生在世不滿百,誰敢笑我鬢髮白?三尺長劍提在手,白髮一樣殺強賊。

9、世路風波險,十年一別須臾。人生聚散長如此,相見且歡娛。

10、往歲,馬死於二陵,騎驢至澠池。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

11、流離成鄙賤,常恐複捐廢。人生幾何時,懷憂終年歲。

12、惆悵東欄一株雪,人生看得幾清明!

13、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14、幾度尋君君不遇,夢裡依舊相眷顧。千言萬語難再敘,向誰訴?同在茫茫人生路。

15、白髮雖未生,朱顏已先悴。人生詎幾何,在世猶如寄。

16、人生誰能料,堪悲處身落柳陌花叢。

17、人生自古一場夢,夢到天涯睡獅醒。()踏平世間坎坷路,一路走來太從容。

18、人生寄一世,奄忽若飆塵。何不策高足,先據要路津。

19、二十年余如一夢,此身雖在堪驚。閑登小閣看新晴,古今多少事,漁唱起三更。

20、世情夢幻。複作如斯觀。自歎人生,分合常相半。

21、多少人生風雨後?多少慷慨不再有?多少壯舉一場夢?多少盛情一杯酒?

22、青青陵上柏,磊磊澗中石。人生天地間,忽如遠行客。

23、浩浩陰陽移,年命如朝露。人生忽如寄,壽無金石固。

24、質天何人能曉我?萬里愁雲困星鎖。人生能有幾次搏?

夢到天涯睡獅醒。()踏平世間坎坷路,一路走來太從容。

18、人生寄一世,奄忽若飆塵。何不策高足,先據要路津。

19、二十年余如一夢,此身雖在堪驚。閑登小閣看新晴,古今多少事,漁唱起三更。

20、世情夢幻。複作如斯觀。自歎人生,分合常相半。

21、多少人生風雨後?多少慷慨不再有?多少壯舉一場夢?多少盛情一杯酒?

22、青青陵上柏,磊磊澗中石。人生天地間,忽如遠行客。

23、浩浩陰陽移,年命如朝露。人生忽如寄,壽無金石固。

24、質天何人能曉我?萬里愁雲困星鎖。人生能有幾次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