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試離婚是離婚的加速器還是緩衝劑?


我和王軒談戀愛時覺得他就是自己的真命天子,可是我沒料到,生活是日積月累的矛盾,是柴米油鹽的交雜,我所驕傲的愛情,

最後敗給了生活。
我如今很煩惱,即便現在的婚姻早已不是當年我期許的模樣,但我依然無法捨棄和丈夫王軒這些年的感情。我在一本雜誌上看到,現在有種說法叫“試離婚”,就是在夫妻二人的感情受到一定損害時,雙方經過協商,不急於從法律上履行離婚手續,而是在生活上先分開一段時間,給彼此一個機會。於是,我向丈夫提出了這個建議,他同意了。我們簽了“分手合約”,正式開始分居生活。
我和王軒談戀愛時覺得他就是自己的真命天子,可是我沒料到,生活是日積月累的矛盾,是柴米油鹽的交雜,我所驕傲的愛情,最後敗給了生活。不知從什麼事情起,我們之間的話題越來越少,僅僅圍繞著孩子、父母、工作。孩子出生後,
我索性辭了工作,在家帶小孩。一個人要操持一家人的生活,難免有些辛苦。加上孩子小時候身體不好,經常生病,我常常處在緊張邊緣,累得沒有精力再顧其他事。王軒也不是細心的性格,大大咧咧的連體己話都不會說,讓我覺得很委屈,兩人的矛盾也越來越多,最後到了無法調合的程度。
於是,我們試著分開一段時間,在這期間孩子跟著我。雖然還沒有離婚,但是我們的狀態其實和單身差不多。孩子上了幼稚園,我便在附近找了份工作,開始新的生活。在這期間,我對所有人都說我離婚了。

(圖片:華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