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婚姻心理諮詢專家如何看待“裸婚”

婚姻心理諮詢專家如何看待“裸婚”

是社會的發展的結果還是是時代的潮流,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一族在婚事上選擇從簡,

一些年輕人可以暫不買房、也不辦喜宴,怎麼簡單就怎麼辦,更有甚者選擇“裸婚”。在一次婚姻心理諮詢接待中,一對年輕人也是針對這個話題前來尋求説明,兩人表示與其攢錢之後再結婚,不如結婚以後再攢錢,雖然只是先後順序換了一下,生活的壓力卻要減輕不少。但面臨的問題是父母難以接受還有當下習俗的衝突,在如何選擇的矛盾中,雖然兩人很是堅定,但為了不惹父母生氣,希望在心理諮詢中能夠得到幫助。

從兩人的話中能夠瞭解到,因為兩人興趣相投,能夠彼此相互體貼和理解,在大學就一直相互扶持,可以說兩人的感情基礎沒的說,在經過畢業後一段時間的打拼,也許是因為網路作用,也許是兩人做什麼都是趕在潮流之前,

當08年網路“裸婚”盛行,也在兩人心中燃起了共同的火花,當兩人把彼此的想法與父母溝通時,可以理解的是父母的意見和態度。雙方家庭環境都是很好,但兩人也一直很爭氣,很少讓家裡操心,包括上大學學費和參加工作,多是經過自己的努力而取得,也許是基於這個原因,也是父母難以割捨的問題,孩子學習有出息的確是為自己賺足了面子,但當面臨人生大事結婚這個問題選擇時,要悄無聲息還是兩人自己隨意辦了,真的是讓父母難以接受和理解,這麼多年來父母忙活的是什麼,誰又不想體體面面給孩子把婚事辦了,也許問題的糾結就在這裡,在兩人的談話中能夠聽出兩人對自己父母的理解,
也能夠接受他們的建議,但還是想做一件讓兩人永久記憶的事情,婚事不是辦給別人看的,重要的是兩人能夠相互攜手,能夠相互理解,能夠相扶到老這才是結婚的內涵,而不是什麼所謂的婚禮排場或是什麼儀式,只要彼此兩人知足滿意就好。

在心理諮詢過程中能夠聽出他們兩人的心聲,也能夠理解兩人彼此接納相愛的心,他們不是在玩笑,也不是在趕什麼潮流,而是在欣賞彼此,享受彼此的幸福,想用自己的行動來證明自己,也是想用自己行動來安慰家人的心。最後也給予他們衷心祝福,建議他們能夠多與父母溝通,能夠理解父母的心情,相信他們能夠走到今天,能夠如此的優秀和出色,也一定會與雙方父母達成協議的,也相信他們的父母一定會為孩子的選擇而感到自豪和驕傲的!

當然也有不少人反對“裸婚”。“新結婚時代,你會裸婚嗎?”的調查顯示,43%的人表示“會”,47%的人表示“不會”。 反對者認為,沒有一定的物質基礎,唯獨一張結婚證的婚姻,

薄得就像一張紙,經不起任何風吹雨打。不論是怎樣的結果,我們沒有理由評論對與錯,但是相信兩人的選擇不會是因為一時的衝動,也不會拿自己的婚姻開玩笑,也相信“裸婚”的出現會催生一部分人重新對自己的生活作以選擇。

物質生活不是評判幸福感的標準,

婚姻幸福最重要的是兩人心靈的契合。租平房騎自行車和住別墅開大奔,都不是判斷婚姻是否幸福的必要條件。就像前幾天網路曝光的什麼局長因為為孩子辦婚禮花費上幾十萬乃至幾百萬,回頭再看,又會怎麼樣呢,能夠說他們的婚姻一定是幸福的而沒有辦理婚宴的就不會幸福?無論對二者的輿論宣傳還是現實選擇來看,我們沒有必要說此抨彼。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選擇和自由,只要自己開心,只要彼此能夠幸福就好,不是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