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報恩的故事,好人總會有好報

崔煒在看見一位骨瘦如柴的乞丐婆,可能因為許多天沒有吃飯的原因,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既然不小心撞倒了路旁喝酒人的杯子,這群人兇橫的謾駡乞丐婆,甚至想要動手打她! 在一旁觀看的崔煒,心裡非常同情乞丐婆。雖然他身上半毛錢也沒有,但是他仍然脫下自己的衣服來償還酒錢,為乞丐婆解了圍。 崔煒才排解了紛爭,一轉頭,乞丐婆竟然不見了!但是生性曠達的崔煒毫不在意,拍了拍身上的灰塵就回家了。 這天晚上,崔煒夢見有一條青色的蛇向他道謝: “下午多虧公子搭救,真是非常感激。
特地送來一些艾草做為報答。這個艾草妙用無窮,它可以去除各種贅瘤腫塊,只要一點點就可以了,不要多用!希望它能幫你完成心願,娶一房賢妻。”說完,青蛇再拜謝一次,就消失了。 崔煒從夢中驚醒,想著夢中的情景,覺得真是不可思議,但是伸手一摸到床邊,竟然真的有一束艾草! 不久,鄰縣的一位姓任的大富翁的女兒得了一種怪病,頭上長了一顆大腫瘤,訪遍了名醫,都沒有治好。於是任大富翁只好貼出一張告示: “只要有人能醫好小女的病,我願將女兒許配給他。” 崔煒聽說了這件事,想起了自己的靈藥,就抱著試試的心態到了任大富翁的家。 果然就像青蛇所說的,任家小姐敷上艾草後,不到兩家就消腫痊癒了。 就這樣,
崔煒娶到了溫柔可愛的任家小姐為妻,好人總會有好報,從此,艾草的功效也被人們廣為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