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福報和命運的秘密,從一個水杯來看人的命運


從一個水杯來看人的命運

有人說自己運氣非常差,也有人說自己的命不好,也有人說自己天天行善卻沒有什麼改變。

其實人的福報好比一個盛水但又有漏洞的杯子。

人從一生下來,他的杯子大小和水的量是定好的,而且這時杯子漏水比較少。這時,只有這時,可以說這個人的“命是註定的”。

每個人的命運和福報不同,就是因為杯子的大小不同,水的多少不同。有的人做了很多的壞事,還活得很好。是因為他的杯子非常大,而且水又多,做壞事是在往外漏水,雖然漏了很多水,由於他水很多,還沒有漏完,所以你看他還是活得很好。等他繼續行惡,杯子的水漏完了,惡報就現前了。

有些人做了很多善事,情況還是很差。是因為他杯子可能比較小,水又非常少,雖然做善事是往裡面加水,但同時也在漏水,杯中的水還沒有達到一定的量,福報還沒有現前。

等他堅持行善,減少漏洞,水逐漸增多後,福報就現前了。

任何事情都是由量變到質變的一個過程。這稱為“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所以,看一個人不能看表面,不能看一時,不能看一世。

說“人命天註定”是不正確的,至少是不準確的。人的命運和運氣隨時都在隨著你的行為和言語在做小的調整(大善大惡才有大的調整)。

行善積德是改變命運的關鍵之一。生命的種子如果沒有德水澆灌,就開不出智慧的花果;生命的水杯如果沒有德水注入,就會乾涸。行善要注意的是“善欲人知,不是真善”,就是說行善要隨緣,不要為了行善而行善,做善事不求回報,這樣得到的福報就多。行善過後要放下,就當沒有發生一樣。

人天福報的善在佛法上稱為“有漏”,因為行善過後如果後悔或者生氣,你的福報就沒有了,漏掉了,所以稱為“有漏”。小訣竅是行善後馬上回向極樂世界,就變成無漏了。

改正缺點就是減小杯子的漏洞,改正缺點是改變命運的關鍵之二。漏洞不減小,就會造成漏的比加的多的情況,你做再多的善事,不改正缺點,發一次脾氣,水一下子就漏光了,何談改命,甚至一個小小的惡念也是在漏水。“不怕念起,就怕覺遲,念起是病,不續是藥”,要想惡念不形成惡業,就要學會快速地覺悟,一個惡念來了,馬上覺悟,不讓惡念相續,就不會形成惡業。因此隨時隨地提起佛號也是一種功夫。

有很多人做錯事或者做壞事他不認為是錯,因為標準沒有了,

其實善惡的標準就是五戒十善,不讓眾生起煩惱,不引起眾生的邪念。簡單地說:利益眾生就是善,利益自己就是惡。所有的朋友都該多看看傳統教育方面的材料,看看自己的孝道是不是做的圓滿,看看自己的忠義是不是做的圓滿,看看自己和聖賢們存在怎樣的差距。“命由我造,福自己求”,與別人沒關係,與老天沒關係。“天道無私”,“行有不得,反求諸已”,“一切皆是你的業力感召來的”,千萬不要抱怨,千萬不要怨天尤人,千萬不要發脾氣,忍得住,看得開,放得下,就是功德,多行善事多積福,“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

如果你懂得修惜福,就是把你命運之水,形成完美的結晶,這樣“相隨心轉,境隨心轉”,不但身體會變好,相貌會變好,

周圍環境也會變好。

願一切眾生行善積德,修福惜福,改命造命,每天只為改變一點點,願世界因你的改變而改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