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浮世清歡 淡然一生


浮世清歡 淡然一生

淡是人生最淳樸的,也是最真的味道。

如茶,只是以微末,而青碧於生活之間。

不過尋常草木,不過瑣碎點滴,

不過浮雲藏匿了時間,亦不過,白晝的塵埃落定了一顆夜晚的心。

寂寂的日子,繁累之餘偷得幾枝梧桐疏影的慵懶,讓一些泛黃的記憶在心頭幽幽回暖。或者,與一屏素淡如水的文字坐老時光,讓身體與心靈在一曲天籟中休憩停泊。只要這般庸常的靜好,只要這樣的生動而簡約。

一事一物的感慨,一花一葉的吟賦。只是淡然,而無需刻意超然。太多時候,生活面前,你該是個知而無言的智者。亦不要丟掉嬰孩般透明的笑意,最自然而無內容可剖的,往往印證最正確的世界。

與生活,永遠不要抱怨,不要拒絕。痛有痛的來由,苦有苦的溯源,甜亦有甜的本分。一箋薄紙,可放筆為江山;亦可處處留白,無影無形,默默當歌。

淡的心,並非淺薄。

像淡的煙雲是山的神采,淡的霧靄是水的夢境。淡是水墨畫裡去盡繁華唯留風骨的意境,是一樹風聲的靈動,遠水無波的禪思。

心有多少重繁華,就有多少重的孤獨。宛若轉遍所有山水與佛塔,還會徒留落寞,只為總有一份永遠無法抵達的風景,一個無法觸摸的人。

浮世清歡,細水長流。須知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縷屬於自己的佛光,心要純真自然,彌久留香,這本身就是一種美德。

淡淡的,守住做人本色。

淡泊寧靜無需高仰,生活還需清涼一品。

與這塵世,甘苦擔當,再包含一份拈花微笑的默契。

如此,便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