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臺灣80後情侶擺攤賣自製糕點攜手創業

據臺灣《聯合報》報導,臺灣“80後”林孝衡、黃弘慈開著自己設計、裝潢的胖卡餐車,擺攤現烤泡芙、蛋塔、乳酪。他們不怕辛苦,堅持“不管怎樣都不收店”,用行動證明他們不是“草莓族”。

林孝衡、黃弘慈是男女朋友,黃弘慈說她喜歡吃,也喜歡自己做料理,想開店賣糕點,正好林孝衡也有創業的念頭,於是兩人攜手合作。

“家人本來不是很贊成我們創業,畢竟我本來有穩定的工作,薪水也不差,”林孝衡說,為了給自己更多機會,決定和女朋友做糕點生意。

兩人先在騎樓擺攤,也接受網路訂購宅配,生意還不錯,沒想到房屋發生火災,無法繼續營業,就想到以餐車做生意,正好遇到願意讓售餐車的人,就買下餐車,重新設計裝潢,開始經營。

兩人為了省錢,自行設計餐車圖案、顏色、裝電線,為了打出糕點品牌,努力學習、研究做出好吃的點心。

黃弘慈說,經營餐車和網路訂購,

經濟上難免有壓力,收入也不穩定。林孝衡說開餐車經常被視為流動攤販、也曾被員警開罰單,都讓他印象深刻。

“最重要的是,不但沒有周休2日,恐怕連月休1日也難求,遇到顧客訂購量較多時,還要熬夜備料、製作。”兩人苦笑著,但都以平常心看待“無假日”,因為他們知道這是生意人的苦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