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80後人生感悟的八件事


80後人生感悟的八件事
一、認知朋友 “窮在大路無人問,富住深山有遠親”; 生活在現實中別管他是親戚還是“朋友”,要看他是不是勢利眼。
做人要關注的是,在你生活的低潮落魄和困境時,向你伸出溫暖的那雙手才是你的朋友; 二、淡定心情 這個年齡段已經不允許你不成熟了; 要知道,對發生在身邊的事,你應該完成了從“看不慣”到“看習慣”這個過程,如果你還不習慣,說明你心裡還不夠成熟; 不必怨這怨那,自己和自己過不去,給自己心裡添堵; 三、播種善良 一定要極盡自己所能,讓那些比你苦、比你難的人感受到這世上的陽光和美麗; 這樣的善良要經常播種,在久而久之中,就會開出最美麗的人性之花來; 播種善良是人性美德,是在給自己“修心”。 四、培養愛好 琴棋書畫、花鳥蟲魚總有一款適應你,一定要給自己培養一種愛好; 修文學藝會洗滌人之心身,
打開你的記憶和想像,鋪陳你的浪漫; 當這種愛好融入你的生活工作時,它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功用和享受; 還有茶道、攝影、收藏、旅遊……它們都是生活中的味精,點點滴滴中會讓我們的生活更有滋味,更有情趣。 五、得失隨緣 塵間有兩苦:一是得不到之苦,二是鍾情之苦; 在你付諸努力的前提下,得到的、未得的,都將它看成宿命所然,有了珍惜它,無了淡漠它,這叫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世間最苦是鍾情;縱然是夫妻也莫過如此。 人心要自抑,欲望情無邊;要相信人生有緣,而緣卻有限,要懂得“此緣來了它緣滅”的道理,所以人到中年,應已過了“激情燃燒的歲月”,要冷靜思考,把握自己。 六、學會承受 有些事情要默無聲息地記取,經過一次,
就長一次記性; 有些苦痛和煩惱需要你自己默默地去承受,歷練一次,豐富一次; 你的苦痛和煩惱不要指望別人的憐憫和同情; 人有承受心靈之痛和補救心靈苦痛的自我調養能力,就是一個智者。 七、常念感恩 經歷了是一種財富;當我們大病初愈,總會生出生命有限的萬般感慨,感恩之心會油然而生; 它會讓你憐惜一草一木、一花一石,還會讓你淡漠某種無形的壓力,平撫你的欲望,添加你的愛心; 更多的時候,有一些幸福的感覺也就來源於此。 八、勤於讀書 讀些好書和勤於思考就如和智慧聊天,用書中的經驗,長自己的知識,何樂而不為; 把讀書變成一種習慣,它不僅能增長見識,還能警戒人生,醫愚治欲,還會長久地促使你的創新能力和個人魅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