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張靚穎吐槽自己崇拜的10位歌手的歌

張靚穎前不久出了一張名叫《傾聽 張靚穎》的現場專輯,在專輯裡,她用完美的唱功向不少她自己曾經崇拜過的歌手致敬。而在向新京報推薦的自己最愛的十張專輯裡,張靚穎又一次地提及了Mariah Carey、Celine Dion、鄧麗君、Beyoncé這些曾經深刻影響自己的女歌手。

1、Etta James《At Last》

初聽《At Last》是Celine Dion的翻唱版本,Celine Dion婉轉流暢的唱腔讓這首歌的旋律中有一種源源不斷的甜蜜自然流露。當時對這首歌的喜歡可能還僅僅停留在悅耳而已,直到我聽到Etta James的原唱,那一種融入靈魂的韻味讓我時時不能忘懷。這種獨特的感覺我稱之為經典,也就是經歷多少的歲月也歷久彌香。之後Christina Aguilera、Beyonce也有翻唱這首經典向她致敬,各有精彩各有特色,可能是Etta James在這首歌打下的烙印太深了,她的版本仍是我傾聽的首選。

2、Adele《19》

第一次聽到《Chasing Pavements》這首歌時便抓住了我。Adele其貌不揚的形象,無論是內頁還是封面,簡單是唯一的印象。也許當時並不看好她能紅到怎樣的程度,

卻並不影響她的聲音在我腦海中不斷重播,特別是那首《Chasing Pavements》,這是屬於Adele不管是音色還是唱法的獨特韻味。也許更多人更青睞她的《21》,《21》中的《Rolling In The Deep》與《Someone Like You》能讓大家如此透徹地接受到無論是歌曲或是個人的情感,這是作為一個歌手特別成功的一面,但《19》是一個完美的開始,值得大家去欣賞。

3、Mariah Carey《Glitter》

推薦《Lead The Way》與《Never Too Far》,前者可能並沒有被大多數她的歌迷列入經典的行列,但歌詞中的那句“Love Will Lead The Way”卻一直是我人生當中一直會記得的一句話,也是自己做任何事情在內心中的一種信仰。每當聽到這首歌心中都會感到很溫暖,心中的迷茫與不安都會被這首歌的旋律帶走,並賦予我無限的力量。後者相對於《Lead The Way》,大家會更熟悉一些,這是我心目中Mariah Carey的嗓音形成“低音用假聲唱,

高音用真聲唱”這一個人特色的重要時期。

4、張惠妹《阿密特 A-MIT》

這是一張我車裡固定保留的專輯,從第一聲鼓開始,強烈的節奏直紮入每一根神經。可惜內地版刪掉了《開門見山》與《黑吃黑》,這讓整張專輯銳氣大減。這是一張擁有完整氣質與人格的專輯,拿掉這兩首就缺失了它的完整性,有些遺憾。格外喜歡專輯中鼓的音色,製作人阿弟仔透露說鼓都是在紐約請到的鼓手來演奏的,整張專輯的後期混音也有在鼓和吉他的相位、音色上特別花心思。《分生》《靈魂的重量》與《開門見山》的歌詞很值得去思考,尤其愛《開門見山》的歌詞那貌似直白卻又意味深長的口吻。

5、Beyonce《I Am...Sasha Fierce》

這是一張動靜皆宜的唱片,在2008年的Grammy,

當我在現場看到Beyonce演唱《If I Were A Boy》非常震撼,她在曲尾創新地加上了另一首《You Oughta Know》,令兩首歌和現場的表演渾然天成。慢板情歌《Halo》感人至深,也很挑戰唱功。快歌部分也許最受大家歡迎的是這首《Single Ladies》,我特別要推薦專輯中的《Video Phone》,Beyonce把嗓音特色與尾音技巧展現得淋漓盡致,很值得欣賞和學習。個人特別喜歡這首歌末尾一句的和聲整體感。

6、鄧麗君《愛的箴言》

我想專輯裡面的這首《阿里山的姑娘》應該是鄧麗君早期和樂隊同步收音的現場版本,沒有她後期作品裡的精雕細琢,也不完全是之後的溫婉細膩。也許不會有太多人發現她在吉他SOLO的地方記錯段落唱到副歌再突然收回,但在這個小地方我聽到的不是一次失誤,而是屬於那個年紀的鄧麗君的青春與活力。

所以我才決定不管最終出來的專輯會不會有瑕疵,也要真實記錄自己的27歲。

7、Michael Jackson《Dangerous》

Michael Jackson幾乎每張專輯都是經典,我從15、16歲時聽MJ,當時第一時間就覺得非常特別,跟之前聽的歌完全不一樣,當時國外都是藍調、爵士R&B,一直到看到《Ghosts》的MV的時候,頓時覺得MJ格外特別,而且音樂家、舞蹈家、創作者、導演……幾乎全面到感覺沒有什麼是他不可以做得到的。他非常令人驚歎,不僅是音樂,一直到現在都沒覺得另外有誰可以做出超越MJ的MV。

8、Gnarls Barkley《St. Elsewhere》

《Crazy》是首一聽鍾情的歌,從2007年Grammy的現場開始認識Gnarls Barkley,這是在我印象當中那一屆現場相當興奮的一段場面,原本對其本人完全不瞭解,但從這首歌開始瞬間領略了“大叔的魅力”。這張專輯獲得了當年的最佳另類音樂專輯獎,

Gnarls Barkley憑藉《Crazy》獲得了最佳另類歌手獎,無論是歌手還是專輯,在藝術成就和商業成績上都取得了不俗口碑。

9、Sting《Sacred Love》

不僅是我,我身邊的很多朋友們也都非常喜歡Sting的音樂。記得之前有一次Sting在香港有演唱會,我已經買了票,但因為臨時有事情沒有去成,至今依然遺憾沒能現場領略“老員警”的魅力。總之,《Sacred Love》這張專輯值得你收一張。特別推薦專輯中的《Shape Of My Heart》,這也是電影《這個殺手不太冷》的主題曲,歌曲中描繪的細膩情感令人刻骨銘心。

10、Celine Dion《Falling into You》

記憶中這是一張幾乎首首好聽的專輯,《Seduces Me》、《To Love You More》、《All by Myself》、《Because You Loved Me》這些至今仍是我經常會拿出來回味的金曲。那個年代的編曲,總留給我恰到好處的感覺,不多什麼,也不少什麼,所有的華麗和唯美都歸結於一個“度”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