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感動母愛故事,感受母愛的偉大

感動母愛故事,感受母愛的偉大
年輕人輕輕撥開墳墓上的積雪,把身上的衣服一件件脫了下來,一件件輕輕地蓋在墳墓上……

那年冬天,有個叫韋爾森的軍人奉命到國外戰場作戰。

一次,戰鬥打得相當慘烈,潔白的雪地都被鮮血染紅了,戰鬥結束後,韋爾森發現,全隊打得只剩下他一個人!

為了尋找大部隊,他只好順著山溝,踩著積雪,艱難地向前走去。突然,他聽到附近傳來一陣嬰兒的啼哭聲,順著聲音找去,發現哭聲是從一個雪窟窿裡傳出來的。

他扒開積雪,不禁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

只見一個嬰兒躺在母親的懷中,

正在大聲地哭著。更令他吃驚的是,那母親一絲不掛。

韋爾森馬上就明白過來:一定是這位母親背著孩子逃避戰火,被困在了山溝裡,天上又下起了大雪,為了救活自己的孩子,母親便把自己所有的衣服都給了孩子,然後把孩子緊緊抱在懷裡。雖然母親已經凍死,但她懷中的孩子卻活了下來……

韋爾森的眼睛濕潤了,他不顧疲倦,立即用野戰工具在雪地上挖了個坑,把這位母親葬在裡面,還豎了塊石頭作墓碑,然後抱著仍在啼哭的嬰兒追隨部隊去了……戰爭結束後,他領養了這個孩子,並把他帶回自己的國家撫養……

一晃好多年過去,孩子慢慢長大了,長成一個魁梧的年輕人。韋爾森便把當年發生的事告訴了他,

年輕人聽完,淚水撲簌撲簌直往下掉,哽咽著請求韋爾森帶他去山溝裡尋找媽媽。

當他們來到山裡時,天空正下著鵝毛大雪。又走了整整一天,終於在一個又高又險的山溝裡找到了那座墳墓。

墳上堆著厚厚的雪,石頭墓碑看起來非常簡陋。韋爾森對年輕人說:“孩子,這就是你媽媽的墳墓,鞠個躬吧……”

年輕人彎下身,“撲通”跪倒在雪地上。

過了一會兒,年輕人站起身,伸出雙手,一下一下,輕輕撥開墳墓上的積雪。等積雪清掃乾淨,他又把身上的衣服一件件脫了下來,一件件輕輕地蓋在墳墓上,然後撲到墳墓上,“哇”地放聲哭道:

“媽媽,這麼多年你多冷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