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史泰龍的故事,感謝挫折


史泰龍的故事,感謝挫折
西爾維斯特·史泰龍1946年生於美國紐約,1970年進入演藝圈。1976年自編自演《洛奇》系列電影首部。1977年憑藉電影《洛奇》獲得第49屆奧斯卡和第34屆美國金球獎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編劇獎提名 。
1982年自編自演《第一滴血》系列第一部,憑《洛奇》和《第一滴血》兩個動作電影系列成為80年代好萊塢動作明星的代表。1984年留名好萊塢星光大道。1992年獲得第17屆榮譽凱撒獎 。2002年被授以“千年動作明星獎” 。2003年以《第一滴血》“蘭博”當選美國國家廣播公司評出的“影視作品中的十大鐵血猛男形象” 。2009年,威尼斯電影節授予“電影人榮譽最高獎”。2010年獲得好萊塢事業成就獎 。
著名演員史泰龍的健身教練哥倫布醫生這樣評價他:“史泰龍每做一件事都百分之百投入。他的意志、恒心與持久力都是令人驚歎的。他是一個行動家。他從來不呆坐著讓事情發生,而是主動地令事情發生。
” 史泰龍的父親是一個賭徒,母親是一個酒鬼。父親賭輸了,又打老婆又打他;母親喝醉了也拿他出氣發洩。史泰龍在拳腳交加的家庭暴力中長大,常常是鼻青臉腫,皮開肉綻。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他的學業一無所成,不久就離開了學校,成了街頭混混。 直到他20歲的時候,一件偶然的事刺激了他,使他醒悟反思:“不能,不能這樣做。如果這樣下去,和自己的父親豈不是一樣嗎?成為社會垃圾,人類的渣滓,帶給眾人,留給自己的都是痛苦。不行,我一定要成功!” 史泰龍下定決心,要走一條與父母迥然不同的路,活出個人樣來。但是做什麼呢?他長時間思索著。找份白領工作,幾乎是不可能的。經商,又沒有本錢。他想到 了當演員——當演員不需要過去的清名,
不需要文憑,更不需要本錢,而一旦成功,卻可以名利雙收。但是他顯然不具備演員的條件,長相就很難使人有信心,又沒 有接受過任何專業訓練,沒有經驗,也無“天賦”的跡象。然而,“一定要成功”的驅動力,促使他認為,這是他今生今世唯一出頭的機會,最後的成功可能。在成 功之前,決不放棄! 於是,他來到好萊塢,找明星,找導演,找製片,找一切可能使他成為演員的人,四處哀求:“給我一次機會吧,我要當演員,我一定能成功!” 很顯然,他一次又一次被拒絕了。但他並不氣餒,他知道,失敗定有原因。每次被拒絕之後,他就把它當作是一次學習。一定要成功,癡心不改,又去找人。 不幸得很,兩年一晃過去了,錢花光了,他便在好萊塢打工,
做些粗重的零活。兩年來遭受到1000多次被拒絕。 他暗自垂淚,痛哭失聲。難道真的沒有希望了嗎?難道賭徒、酒鬼的兒子就只能做賭徒、酒鬼嗎?當然不行,我一定要堅持下去,我要成功!他想到了換個方法試 試。他想出了一個“迂回前進”的思路:先寫劇本,待劇本被導演看中後,再要求當演員。幸好現在的他,已經不是剛來時的門外漢。兩年多耳濡目染,每一次拒絕 都是一次口傳心授,一次學習,一次進步。因此,他已經具備了寫電影劇本的基礎知識。 一年後,劇本寫出來了,他又拿去遍訪各種導演,“這個劇本怎麼樣,讓我當男主角吧!”但人們認為他的劇本挺好,但要讓他當男主角是不可能的。他再一次被拒絕了。 他不斷對自己說:“我一定要成功,
也許下一次就行,再下一次,再下一次……” 在他一共遭到1300多次拒絕後的一天,一個曾拒絕過他20多次的導演對他說:“我不知道你是否能演好,但至少你的精神令我感動。我可以給你一次機會,但我要把你的劇本改成電視連續劇,同時,先只拍一集,就讓你當男主角,看看效果再說。如果效果不好,你便從此斷絕這個念頭吧!” 為了這一刻,他已經作了三年多的準備,終於可以一試身手。機會來之不易,他自然拼盡全力,全身心地投入其中。 第一集電視劇創下了當時全美最高收視紀錄——他成功了! 【史泰龍的故事感悟】在人生的道路上,誰都會遇到困難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戰勝它,戰勝了,你就是英雄,就是生活的強者。
某種意義上說,挫折是鍛煉意志、增強能力的好機會,不要一經挫折就放棄努力,只要你不斷嘗試,就隨時可能成功。 如果你在挫折之後對自己的能力或“命運”發生了懷疑,產生了失敗情緒,就想放棄努力,那麼你就已經徹底失敗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