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女生情感日記:我想知道,你和你喜歡的那個人怎樣了?


女生情感日記:我想知道,你和你曾經喜歡的那個人怎樣了?

1.你有一段過往,那裡住著我的假想敵

你有一個本子,不曾設置任何密碼,

每次看見,我都忍不住想要打開,但總也沒有勇氣,好像那裡有著長長的唏噓不已,足以耗盡此刻我想和你在一起的滿滿熱忱。為了和你好好的,我放棄了知曉你過去的好奇。

所以,有很長很長一段時間,我都在和自己暗暗較勁。這樣幼稚的行為,源於我對你們過往既羡慕又妒忌的複雜情緒。

雖然最終是我陪你體驗生活,但我渴望的是你陪我一段青蔥歲月,沒有材米油鹽,不食人間煙火。是的,我想要這樣一段不染塵埃似的的愛情。可是你給了別人。所以再遇見時,她亦然成了我心底的敵人,即便未曾謀面。

甚至在某些時刻,我拒絕你的好。潛意識裡,我以為那些事你們一同做過。所以你同他人浪漫過的浪漫,為何還要同我演繹。

這樣浪漫,有點兒辛酸,我抵觸而拒絕。

譬如,你說要一起穿情侶裝。譬如,你說我適合長直。

我偏偏逆著你的喜好,也違著自己的心願,拒絕和你穿情侶裝,拒絕做乖乖女。

你拿我的任性沒辦法。所以我肆意放縱。因為這樣,你才可以給我不曾給過她的溫柔和體貼。

但她終究成了我心理的千千結。興許,令我念念耿耿於懷的不是你對他的好,而是你們一同度過的花季雨季。

我嫉妒我沒有那樣的幸運。

她有我沒有收到的情書,她有我沒有體會過的同桌的你,她還有迄今為止說起來都莞爾一笑的曾經。而這些我統統都沒有。

繞尋了那麼久,終於遇見,卻還要與你的過去分享半個回憶,我把自己為難個半死。

再後來,

我們終是散了。於是有了命運弄人這麼一說。

再後來,我們彼此問候。於是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不知,再過幾個後來,你還會不會是我心裡的常青藤,月下的曼陀羅,而我還能不能是你心裡的朱砂痣。

2.你表現得讓我誤以為你很喜歡我,可其實你沒有

我想我們是不該遇見的,

至少不該是現在遇見。

你最後一次打電話給我,是在離冬天不遠的春天,語氣裡幾分眷念,也幾分疏離。我聽出了其中原委,但並未過多安慰。我想我們就要錯過了,可能是你喜歡得濃烈,而我喜歡得太過清淺。所以,我們終究沒能情感共振。所以,那暗湧的情愫終究沒能浮出水面。

很多次,都是這樣——找不到愛人的點,也找不對愛人的頻率,所以有很多無疾而終。

你告訴我很多你的故事,你說的認真而傷感。

你說,因為掏心掏肺地付出過,所以後來再也不能全心全意了。

你說,花枝滿椏的春天,你飛過去看她,她在街角和別人相擁。

聽多了,便著迷上了故事裡的你。

比起你的聰明,我相對笨拙許多。

所以,你說的每段故事,

我都信以為真。

如若是從前,我想我大抵不會浪費時間去聽一段與己無關痛癢的故事,可是那段時日,我習慣了每日聽一段電話那段來自你的或真實或虛構的故事。好像,這樣心才不會空。

再後來,你言語裡好像開始對我感興趣,假意或真情,無論哪種,我都視為了戲謔。在我膚淺的思維模式裡,任何沒有付出實際行動的調情都不能認真對待。所以可惜了那份良苦用心。但這不代表心裡不曾暗湧過。

中間好幾日,你突然變得寂靜,微博、微信、QQ,都不再有與你有關的動態。那時,我好像有那麼一點點渴望見到你。開始有點喜歡上你,這令我感到不安。

喜歡上一個人的感覺,是不太好的,太容易情緒化,太容易被對方的情緒牽著走,

所以很多時候,我想我是不願意喜歡上誰的。可這次你成了例外。比起我為數不多的戀人,在顏值上你並不出眾,在才華上也不過一般,在情調上也如此爾爾。可是不知為何,你悄然躍進了心裡。

後來,再聯繫時,你跟我說起另外一個姑娘。可能是試探我的反應,也可能是真的有那麼一個令你困惑了的姑娘。那時,我心裡咯噔了一下,哦,原來我高估了你的情深不壽。但凡能夠令人困惑的大抵都是令人著迷的吧。

我想我大抵是經不起試探的人,一下就好,次數多了便轉身了。所以,你令我著迷的因數越來越少,我對你的感情也越來越稀薄。終究只是假想的情緣,不曾來得及深情款款,便早早散去。也或許,我原本就未能使你著迷,而你所有表現出來的迷戀,不過一時興起,要不然為何在彼此散去時無人挽留呢?
而你所有表現出來的迷戀,不過一時興起,要不然為何在彼此散去時無人挽留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