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在一起,其實就這麼簡單,女孩子很容易被感動


女生容易被什麼感動

作者:哆啦A夢的時光機(知乎網友)

美好而不自知。

大學的一個暑假回學校,因為要坐一夜的火車(大概七八個小時),

我和班上一個關係比較好的男同學相約一起提前走,這樣可以聊天還能互相照應。到了火車站才發現我兩買的票中間隔了四五節車廂。

男生輕裝上陣,只拎了一個包。我是矯情的女生,兩個箱子還背個包吧好像。他幫我拿過兩個箱子,說先上車,等我上車後再過去找他隔壁的人換座位好了。

結果上車後,打工流和學生流把車廂擠的水泄不通,走廊全是橫七豎八的腦袋和腿,廁所裡面也塞滿了人。就連賣“啤酒飲料礦泉水”的服務推車都過不去。我心裡很抱歉,不知道這樣的情況他一個人拎著那麼多東西如何上車和安置。

就這樣過了一夜。第二天早上火車到站,我飛奔下車朝他的車廂跑去,總不能那麼重的行李讓人家全程幫我帶著呀。

但是顛著腳來回張望也看不到他的身影,無奈我又跑到出站口等他。

黏熱的夏季早晨,放眼望去都是疲憊不堪的人群,推推搡搡,急急匆匆,像潮水一樣湧向出站口。然後我看到了他。他兩隻手拎著我的行李,背上還背著包。因為騰不出手檢票,他嘴巴叼著火車票,慢悠悠,不慌不忙,氣定神閑往前走。絲毫沒有疲憊和不耐煩。

就是那一瞬間,他打動了我。我覺得那一刻,就好像有光柱打在他身上,周圍嘈雜的人群此刻瞬間安靜,只有他在慢慢行走,美好而不自知。

後來過了一段時間,我們在一起了。

一直到現在,九年。

我們陪伴了彼此的整個青春。

可能會有人說就那麼簡單你們就在一起了啊。

不是的,

當時確實很感動,覺得他淡定從容,和別的男生不一樣。後來常常一起上課下課,發現他從不亂扔垃圾,口香糖吃完都會用紙包好再扔進垃圾桶。不闖紅燈。去食堂吃飯,旁邊洗手池水龍頭開著沒人,他會走過去默默關好。一切都是那麼順理成章,毫不做作。

尤其是有一次,班裡另外一個男生媽媽做的布鞋拿給他,他平時出去也經常心安理得地穿著。在大學,身邊到處是攀比虛榮的同學,能做到這樣的男生我沒有見過第二個。真實、安靜、從容。

他家裡條件不好,根本沒有錢談戀愛請女生吃飯。我問媽媽要完生活費再向爸爸撒嬌,拿來的錢默默塞給他。我記得很清楚有一年情人節,因為是寒假,我們兩家相距120公里,約在中間的城市見面,

到了下午他讓我回家,我就生氣,他沉默了好久說沒有錢住外面。那種無奈,我至今都不會忘記。

後來畢業工作,他第一次去我家。我爸媽知道他家的情況,不許他來,我媽說你非要讓他來我和你爸明天就出去,絕不見他。非要讓我們見也可以,我不會給他好臉色。我哭了一個晚上。第二天紅腫著兩個眼睛出門接他。回來看到媽媽系著圍裙在廚房做飯,也是腫著眼睛。

再後來他的工作漸漸有了起色,我們買了房子車子,他也慢慢從我心裡那個“世界上最好的男人”變成了一個平庸的男人,我也從那個為他放棄一切的女人變成了一個平庸的女人。

對,故事的結局就是這樣。我們成了彼此的親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