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為何發誓不分開的人都分了?

“對我而言,他是很重要的人。他離開了,我還怎麼走得下去?!”你捧著淚說出這番話。

我搖頭:“這世上,還有誰,比你更重要?!”

不知你希望誰陪你一輩子,

大概誰都不會比你陪伴自己的時間更長久。

二十年來,反反復複玩味《紅樓夢》,一直思量寶玉曾說過的一段話:“男女間的相愛,在一起時必要傾心以待。若是命運不得不將兩人陰陽隔絕,也不可就此孤絕一世,反倒讓逝者不安。只要記在心裡就好。”

原來,對一個人最深沉的愛,是別離後,好好愛自己。愛也有道義,即是:彼此,傾心地相聚,放心地離去! 這就是我們的一生,至少會有一次遇見,可以改變整個生命的軌跡,也總會有一次別離,讓你幾乎哭幹了眼淚。

這些聚散,並非命運有意跟你開玩笑。上天愛你,才會讓你經歷那些起落。因為只有那一刻,你才無比清晰地認知到自己的存在!

如此來看,你認為的人生中那些失意,恰恰成就了血肉豐滿的自己。

於是自從讀透這本書,漸漸地,不再害怕告別。

寶黛、齡薔,那些承諾永不分離的,最終都分離了。晴雯、襲人、鴛鴦,那些發誓絕不離開的,個個都離開了。在彼此的生命裡,他們不是不重要。而是活著活著就明白了,人生重要的使命之一,

是告別。曾經你自信滿滿會陪伴一輩子的人,最終消失在某一個岔路口。親人,愛人,友人……來了又走,一生最無法預見的,是別離。

有些人,註定是為了分離才相遇。青春,只是一場沒有結局的邂逅

既然生命是一個承受摯愛之人相繼離去的過程,唯一可毫無懸念地陪你走到終點的,只有自己!

一個生命真正的成熟,是學會了做自己的愛人。

所以,世上沒有人比你更重要!

不論早一天、或是晚一天,當你真正知曉了這個秘密,生命之門,正向你打開。這一路的人間,如何行走,都有奇遇,因為,當你認定自己是唯一的主角,一切故事都會圍繞著你發生!

沒有誰的一生註定是悲劇,除非你把自己擺錯了位置。每個人都有失意時,讓自己成為自己真正的精神支撐。能從傷痛中站起來的人,才會擁有高於他人的幸福

不論任何痛苦和別離,都只是暫時的經歷。你的使命,是陪伴自己走向最好的自己!

不管別人怎麼看你,你的重要,你要知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