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人質談判專家推出約會指南 追女人像與劫匪談判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女人必須進行哄騙使其屈服的“戀愛理論”早就不新鮮了,但把女人比作發狂的可能會殺人的“劫持人質者”,柯帝士是第一人。今年10月,美國前人質談判專家柯帝士推出一本約會指南:《M.A.C.K.戰術———誘惑的科學遭遇人質談判的藝術》,立即成為暢銷書,但他將俘獲芳心與勸降劫匪相提並論的做法,卻引起了巨大爭議。
我並沒有感覺到他對我使用了“人質談判”的什麼戰術。
納薩莉·米洛在一個派對上認識了克里斯多夫·柯帝士,他們在一起談了好幾個小時,彼此很有好感。接著,米洛小姐讀到一本他寫的“指南”,
那是柯帝士從以前的工作中得到的靈感,書名叫《M.A.C.K.戰術———誘惑的科學遭遇人質談判的藝術》。
米洛非常驚訝:“對我來說,我感覺我們在一起玩得非常開心,我並沒有感覺到他對我使用了什麼戰術,也沒感覺到他在與我進行‘人質談判’。”
現在的出版市場充斥著各種各樣的所謂“約會指南”類書籍。這類書多了,相信書中所說的約會理論的人反而少了。可是《M.A.C.K.戰術》剛一問世,便引起了人們的高度關注,也引發很大爭議。
單身女人與持槍的劫持人質的暴徒有許多共同之處。
柯帝士的理論乍聽起來確實有些匪夷所思:單身女人與持槍的劫持人質的暴徒有許多共同之處,他們都躲在“建築物”裡,需要一個談判代表好言好語地相勸,
他們才會繳械投降。柯帝士認為,不管這種理論你願不願聽,願不願意接受,每一次你與一個女人相遇,你喜歡上她,想把她追到手,事實上都是一次“人質談判”。
如果你也這麼認為的話,你就會用人質談判代表使用的各種技巧獲得她們的信任,人質談判代表與人質劫持者談判就是這樣,先設法取得他們的信任,清除雙方間的障礙,哄他們出來,這種技巧同樣適用于與女人交往,你可以據此讓她們與你建立浪漫關係。
今年35歲的柯帝士在拉斯維加斯警察局做過五年的人質談判代表,他參與了100多次與武裝歹徒之間的談判,他還成功地“說服”了一些試圖自殺的人。所以,他將追求女人與人質談判代表聯繫,
絕非偶然。
一個談判代表不會使用“槍”這樣的字眼。
柯帝士非常英俊,一雙迷人的棕色眼睛,臉上掛著令人心動的微笑,但他自己卻說,在找到自己的職業前,他的愛情生活“非常一般”。不過,將他的人質談判技巧就用在追求你所中意的女人身上,效果非常明顯。他說:“你是一位談判代表,你就掌握與人說話的方式,這種技巧就變得很自然了。”
柯帝士在書中解釋說:“一個談判代表永遠不會使用‘槍’這樣的字眼,他不說:‘我要你把槍放低一點。’而是說:‘我要你把那個東西放低一點。’”你僅僅因為提到了“槍”就會帶來負面的激烈的含義,有可能讓劫持人質者變得更加激動和敏感,這種技巧也適用于與女士談話,當她談到她的其他和前男友時,
你也不能直接說“”這個字眼。
“Mack”是美國俚語“無賴”的意思,不過該書的作者將這個單詞作為四個“力量支柱”的首個字母縮寫:方法(Method)、行動(Action)、信任(Confidence)和學識(Knowl-edge)。書中章節的標題包括談判、談話控制和結束交易。
談就像人質談判一樣,語言是需要技巧的。
柯帝士的理論的核心被稱為“互惠規則”。從本質上說,這是一種交換方法:通過對一位女士做出一些“好”的事情保持兩人之間的力量平衡,然後讓她感到她應該回報你。柯帝士說:“不論是第一次交談還是第四次約會,M、A、C、K都是與女士談話者應該掌握的技巧。”從技術上說,她要求的任何事情都是一種需要,當你選擇M、A、C、K中的任何一項技巧來滿足這些要求時,都應該慎重對待。就像一個劫持人質者要求你給他一支煙時,
談判代表決不會放過這個小小的細節,他會在這支煙上大做文章。
在《結束交易》一章中,“談判代表從來就不會向劫持人質者說這樣的話:‘你準備投降嗎?’這是因為‘投降’一詞含有負面的含義,主要是要求他放棄一切,夾著尾巴出來。談判代表卻這樣建議:‘聽著,約翰,你準備出來嗎?我們像一個團隊一樣一起工作,我希望你做出正確的事來。’同樣地,當你與一個女士談話時,你不能這樣對她說:‘讓我們在一起吧。’女士是不會這樣容易就答應你的,你應該告訴她想與她分享某件東西。”
把女人比作發狂的“劫持人質者”,有其局限性。
把女人比作發狂的可能會殺人的“劫持人質者”,柯帝士第一人。
柯帝士承認,這種比較有其局限性,他說:“當你與一個女士談話時,你試圖與其建立關係,在談判時,你也想建立關係,但這種關係是有限的,如果一旦決定射殺一個人的話,你得讓特種武器攻擊隊發揮他們的作用。你的工作也許就是勸說那個人走到窗子前,以便讓特種武器攻擊小隊能夠射擊他。但對女人,你絕對不能如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