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如何和喜歡的人開始交往?


我現在已經有了喜歡的人,但只是我單方面的喜歡,尚未進展到交往的程度。我好想找機會和他開始作親密的交往,但是卻苦於無從著手。究竟該怎麼辦,才能毫無阻力的找到適當的機會和他順利地交往呢?
所謂的喜歡的人可以有各式各樣的情況,以下就以幾個情況來稍加說明。
◎和喜歡的人已經有了某種程度的認識,則在這種情況下要開始交往會比較簡單。例如,你是個學生,喜歡上某個同班同學,那麼你就可以在某堂課上選擇坐在他旁邊的座位,以上一堂課我缺席,不曉得現在課上到哪裡了? 或是你的筆記可以借我看一下嗎? 等等話題,
藉機和他說話。然後,課堂結束以後,剛剛真是多謝你了。為了謝你,我想請你喝杯咖啡或吃頓飯,不知你意下如何? 就這樣,彼此就可以開始互相交談了。如果對方表示剛好有事而拒絕你時,你也不可因此就打退堂鼓,而是應該把約會順延,並表示對方任何時候有空你都可以奉陪的誠意,千萬不可輕言放棄。
◎在工作場合所認識的人,要找機會交往的方法,最簡單的就是加入這個人所參加的社團或活動。如果對方沒有這方面的興趣,而且如果是同個工作地點的同事,就可以拿工作上的事作為開始攀談的話題,如果工作地點不同,則可以藉著和對方工作地點中,和所喜歡的人比較親近的同性同事建立朋友關係,
如此就可以有機會和喜歡的人接近了。如果兩個人是曾經見過面認得的人,那麼找機會攀談也應該滿簡單的。這時候,不要以想要和你交往作為攀談的內容,而是應該透過工作或是共同的朋友等話題,自然而然地和對方逐漸親近。
◎較為困難的情形是,例如在每天上班的車上遇見了喜歡的人,究竟要怎麼做才能開始和對方交往的這類情形。方法之一,就是在車站等車時,儘量靠近對方,久而久之,對方自然就會對你產生印象。每天早上都如此以令對方產生印象,回家的時間也和對方的時間配合。為此當然得花點時間,在固定時問到車站去探察對方回家的確定時間,
久了以後,就可趁機會在和對方碰面時同他輕輕打招呼。首先先點頭微笑,如果對方有了反應,那麼就小聲地對他說:“你都是在這個時間回家的嗎?” 或者“嗨!我們又見面了。”這一招如果奏效,那就成功一半了。第二天早上在車站處見面時,就可以輕鬆自在地和他打聲招呼了。
◎如果不好意思跟對方打招呼或點頭微笑,不妨試試自古流傳的老方法,也就是女人故意在男人面前打開皮包拿東西,然後故意裝作不小心讓手帕或是任何掉不壞的東西掉下去。即使不在候車時,也可以故意在對方經過的路上,在他前面走著然後故意讓東西掉下去。這種方法不只限於女生,男生當然也可以運用。對方如果發現而且幫你撿起來時,
就可趁機向對力道謝,還一邊看著對方的臉,說:“啊,是你呀,我們常常見面呢? ”之後,在隔天的車站上,也一定要出聲招呼:“早!昨天真是謝謝了。您在哪裡高就呢! ”等等的交談千萬不要忘記。
以上所說的,不過是製造話題的一個例子。不管碰到什麼樣的情形,應該都可以活用前面所說的方法,來想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法才對。當然,想要善於製造話題,就必須要有某種程度的努力和勇氣才行。若要單刀直入地說出我可以和你做個朋友嗎? 這種表達方式的話,不只需要超乎尋常的勇氣,更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因此並不鼓勵這種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