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佛家名言名句《佛說十善業道經》裡的佛理

《佛說十善業道經》是西晉月氏國三藏竺法護譯《佛說海龍王經》裡的第十一品《十德六度》,是佛為海龍王說一切法靡不由心,應修十善,遂廣明十善功德,及攝一切佛法。分享《佛說十善業道經》裡的佛家名言名句。
1.一切眾生心想異故,造業亦異,由是故有諸趣輪轉。 2.如是一切,靡不由心造善不善身業語業意業所致。而心無色,不可見取,但是虛妄。 3.諸法集起,畢竟無主、無我我所。雖各隨業,所現不同,而實於中,無有作者。故一切法皆不思議,自性如幻。 4.菩薩有一法,能斷一切諸惡道苦。何等為一?謂于晝夜,常念思惟觀察善法,令諸善法念念增長,不容毫分不善間雜。是即能令諸惡永斷,善法圓滿。 5.十善業道。何等為十?謂能永離殺生、偷盜、邪行、妄語、兩舌、惡口、綺語、貪欲、?恚、邪見。 6.戒莊嚴故,能生一切佛法義利,滿足大願。 7.慈莊嚴故,于諸眾生不起惱害;悲莊嚴故,憫諸眾生,常不厭舍;喜莊嚴故,
見修善者,心無嫌嫉;舍莊嚴故,於順違境,無愛恚心。
喜歡佛學哲理的朋友們可以從中悟出一些人生哲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