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什麼樣的人是佛?

什麼樣的人是佛? 一、說話不急不慢; 二、做人不卑不亢; 三、吃飯不鹹不淡; 四、遇事不怒不怨; 五、待人不分貴賤; 六、得失很少分辨。 怎樣可以成佛? 一、處境能上能下; 二、處事不上不下; 三、做事拿得起放得下; 四、始終活在當下。
人生貴在一“耐”字,要承受得住,經受得起 耐冷,事態炎涼,要隨遇而安,坦然處之; 耐苦,面對苦難,百折不撓,終有雲開日出時; 耐躁,心靜如水,不為錢權利所累,笑看雲卷雲舒; 耐煩,宰相肚裡能撐船,他人氣我我不氣; 耐忙,有點忙碌是個福,免得無聊; 耐辱,受點誹謗也是福,免得驕傲。 微笑:折射你的品性修養,勝過所有美妙的服飾與化裝; 自信:舒展你的個性,彰顯你的風采; 學習:是你攻堅的利器,取勝的法寶; 傾聽:你走進別人心裡,才能看清他需要什麼; 堅韌:是地獄還是天堂,取決於你跨出的最後一步; 善良:不要以為它很軟弱,它能帶你衝破重重阻網。
人生中不爭就是慈悲,不辯就是智慧,不聞就是清淨,不看就是自在,不貪就是佈施,斷惡就是行善,改過就是懺悔,謙卑就是禮佛,守禮就是持戒,原諒就是解脫,知足就是放下,利人就是利己。
喜歡什麼便會創造什麼,憂慮什麼便會發生什麼;包容什麼便會征服什麼,抵觸什麼便會畏懼什麼;執著什麼便會痛苦什麼,放下什麼便會看清什麼;放縱什麼便會失去什麼,珍惜什麼便會得到什麼;抱怨什麼便會伴隨什麼,感恩什麼便會擁有什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