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為成功選擇一個環境

為成功選擇一個環境


或許我們沒有能力去創造一個環境,但可以去選擇一個環境。 

決定我們一生成就的重要因素,不是一般所謂的命運,而是每個人身處的環境。

命運的形成多半由於習慣的累積;而習慣則是持續的同一行為所養成的;行為是思想衍生的結果。所以,命運是可以改變的,此刻所面臨的命運結局,是過去的思想模式造成。若想將來有更好的命運歸宿,可以在現在調整思想的模式,使之往好的方向發展。

有好的思想,就能有好的行為表現;有了好的行為,便能養成好的習慣;好的習慣自然導致良好的命運結果,

達到改變命運的目的。

另一項對成就影響巨大的因素,是環境的問題。而我們所處的環境,以個人的力量難以改變的。

一個資質優秀的你,若身處難以成功的環境中,其成就亦是有限;而一個平庸駑鈍的平常人,卻置身于成功者之間,且機會無窮,就算他自己想不成功都很難。

環境對於一個人的影響至深至遠,我們切勿等閒視之。更必須時時不忘檢查自己所處的周圍環境,是否能夠幫助我們成功:是否充滿積極正面的力量,是否存在許多成功者足以帶動我們。

環境雖然難以改變,卻可以更換。如果您認為自己當下所處的環境無法提供您足以成功的幫助,建議您可以去尋找一個讓自己成功的新環境,

使自己的潛能得以激發,成功則必然可期。

 站長為你推薦文章:[知名校長推薦的勵志文章:成長的阻力] [勵志人生:命運和運氣是什麼]

做一個積極的成功者

“我做不到”永遠做不到任何事;“我試試看”會創造奇跡。

成功者是積極主動的,失敗者則是消極被動的。成功者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是,有什麼我能幫忙的嗎?而失敗者的口頭禪則是,那又不關我的事。

許多朋友也都熟知這個道理,只是無法順暢地行動出來。其主要原因,還是心中積存的消極意識在作祟。 我們時常礙於面子問題,或恐懼被拒絕,或怕遭受批評,或因自己的熱情總是遭對方冷漠的回應;而使得自己積極主動的力量逐日減弱。

令人擔憂的是,

積極力量消減一分,相對的,消極的力量便增強一分。此消彼長,再假以時日,真不敢想像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幸而這個道理反過來也是相同,只要我們多增強一分積極的力量,亦足以削弱一分消極的困擾。

所以,讓我們去除無謂的懷疑,讓自己更單純一些,更熱誠一點;充分掌握積極主動的力量,凡事多舉手,多去協助別人,成功的路程將在此展開。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成功者的悲哀] [勵志教育:心態與命運]

做就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不做就徹底沒有

在我生活的大部分時間,除了在家和我愛人在一起。工作的時候,我跟領導和原來同桌待得時間比較長,我領導是深受《古惑仔》影響的那代人,影響到還真的去混過黑社會,

他的口頭禪是電影裡的臺詞“做就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不做就徹底沒有”,當然對著我的口頭禪就變成了“你不好好學習,黑社會面試都過不了。”很多時候,看著他,就會覺得很勵志,這個年紀有了寶寶,雖然房貸沒還完,但是也算有房子。雖然還在讀但是也算是高級知識份子,在這個城市裡,可能不算典型,但是也算是勵志典範了。

記得有一次,我們辦公室憤青不知道受什麼打擊了,說咱們再怎麼奮鬥也趕不上富二代了,balabala.大家被他引導的群情激奮。領導只是低頭問我,中午吃什麼。午飯的時候,我就問他,他們說的是不是真的,咱們再怎麼奮鬥也趕不上富二代了。他從面碗裡抬起頭說,不要隨便聽人家的建議,他說的建議,

他自己可能都沒去試過,你想聽建議得找那個已經把事做完了的,不能說一定找成功的,但是也得找做過的。如果實在分不清該聽誰的,就自己試試。試過了才知道,不試就放棄了,在看到別人成功了的時候,你就只能說,當年我也想過就是沒做……

自從領導來之後,很多事情,我都會受他影響。比如還沒談戀愛的時候,我一開始總是把心思放在其他地方。他就跟我討論這事,我就說,你看你也不是高帥富,還不是找了大嫂那麼好的女人。他就跟我說,我是男人,你看她優秀還不是嫁給我,她的同學都單身好不好。你不著急,回頭選的都是人家剩下的我說我不會談戀愛呀,跟人家在一塊不知道說什麼。他說你不試怎麼知道,

天天在辦公室裡怎麼可以找到男朋友。

我找兼職的時候,去出版社應聘行銷編輯前,因為沒有經驗很猶豫,糾結了很久,最後他說,成不成還不知道,你現在糾結什麼,成就試試唄,不成就乾脆沒事了。後來聽他的去試了,過了不久當我高高興興的在辦公室寫方案的時候,他就打趣我說,你看我說你適合這種工作吧。

後來當有豆友問我意見的時候,我也會更多的建議他們都自己試試,其實很多事我也不懂,但是我總會想到這句做就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不做就徹底沒有。我們要做一件事,總會面臨很多困難,有些需要花心思解決,有些你只能接受,而我們只能盡人事,聽天命。如果連人事都沒盡,直接放棄,等多年後回頭再想,會不會很遺憾。

再小的機會也有成功的可能 “不可能”這句話沒意義 龔克:真實的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會不會很遺憾。

再小的機會也有成功的可能 “不可能”這句話沒意義 龔克:真實的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